无障碍说明

科比:身体衰退仍是统治者 乔丹能做到我也行

腾讯体育2月12日讯 科比接受NBA电视台采访,坦言他确实已经回不到以前的身体状态了,但他仍能统治比赛。乔丹当年就可以在身体衰退的情况下继续扮演赛场统治者的角色,他也可以做到。

NBA电视台对科比的专访将在当地时间2月16日播出,科比在这次的采访中回答了许多热点问题,包括在接受肩膀手术后如何恢复以及自己与历史伟大球员的比较。当36岁的科比再一次遭遇导致赛季提前报销的伤病,这位湖人王牌球星是不是已经被时间老人打败了?想必这是很多球迷关心的问题,这也是科比本次访谈的一项重要内容,科比的团队在推特上发布了采访节选,科比相信他仍可以王者归来。

“我不再拥有以前的运动能力了,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不能统治比赛或者说不再是一名伟大的球员,”科比说,“这个联盟有很多球员不具备超强的速度或者运动天赋,却仍可以统治比赛,为什么我做不到?”

科比在访谈中提到了乔丹,这位NBA历史最伟大球员一直是科比学习的榜样。乔丹也曾遭遇随着年龄增长以及伤病干扰身体素质下降的问题,伟大的“飞人”利用出众的技术和顽强的意志克服了困难,在35岁的时候依旧可以打出联盟无敌的超高水准带队夺取总冠军。乔丹的这种宝刀不老,正是科比希望实现的。

“有一些伟大的球员,比如乔丹这种级别的,无论运动能力处于怎样的阶段,他们都可以打出伟大的比赛,”科比说。

接二连三的遭遇重伤,科比的身体损伤很大,但他从来不是一个轻易放弃的人。“贝多芬失去了听力,大家认为他不能再作曲了,”科比说,“我觉得在听不到的情况下还能作曲,这样的挑战应该比我拖着一条半腿打球难很多。”

在2014-15赛季开局阶段,科比展示了他的得分能力,一度领跑联盟得分榜。但是,科比的高得分意味着较长的出场时间以及比较重的进攻负担,最终导致科比的身体难以承受,不得不适度停赛休息。

在科比轮休之后,湖人主教练斯科特采用了新的时间控制方案,将科比的上场时间压缩到32分钟以内,并且只要科比感到身体疲劳就可以不上场。这个模式让科比有些失去进攻节奏,他更多的扮演起组织者的角色,对骑士一战送出了创NBA生涯新高的17次助攻。

就在科比进行调整时,伤病再次上门,他的第19个赛季因为肩伤提前报废。科比本赛季总计打了35场比赛,场均得到22.3分5.7篮板5.6助攻。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