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快评:哈登铁扎够剽悍 携手重现乔丹皮蓬神迹

腾讯体育2月11日讯 这就是火箭,首节能在哈登5投1中情况下创造单节41分的赛季纪录;次节也能在哈登6投4中情况下哗啦啦单节被太阳砍下38分。所谓快速建立优势又快速挥霍掉,火箭的防守似乎又要被画上问号了。但即便火箭这场赢球打出了127-118的对攻高比分,火箭本赛季“努力防守”的态度仍是不容否定的,至少是“很能抢”——乔丹与皮蓬“抢出来”的历史神迹,火箭依稀重现了出来。

火箭与太阳一战前,阿里扎102次抢断与保罗并列为本赛季联盟抢断榜第2位(库里107次,列联盟头名),紧随其后的就是哈登与沃尔(微博)的100次抢断。11日快船奇才都没有比赛,也就是说阿里扎与哈登迎来了携手跻身抢断榜三甲的机会。如果你已被哈登这场球40分12篮板9助攻、末节单节20分的表现彻底折服,那就再来些深入体会吧——哈登与阿里扎真的携手冲入了抢断榜三甲。

阿里扎此战送出1次抢断,本赛季总共103次抢断已超出保罗,而哈登此战3次抢断后本赛季总抢断数也达到103次——哈登与阿里扎已是并列为联盟抢断榜第2位。这两人场均均是2次抢断,在“场均”视角上看同样并列联盟第2。球队中能(微博 数据)有一个抢断高手就属难得,如果同队的两人都能冲入抢断榜三甲,那就更是历史级现象了!

联盟上一次出现同队的两位球员携手占据抢断榜三甲,你知道是什么时候的事么——1989-90赛季,乔丹227次抢断为联盟最多,乔丹的“一生挚友”皮蓬211次抢断列联盟第2。可以说:乔丹与皮蓬当时的抢断故事就是提前放射出了公牛王朝的震慑力,乔丹与皮蓬这对绝佳组合的全面性因此尽显锋芒。如今火箭的哈登与阿里扎也做到了,虽然说本赛季还未结束、哈登与阿里扎能否持续占据三甲还有很大悬念,但此时此刻火箭由这两人所体现出的势头,已是依稀重现了历史神迹。

火箭是真的很能抢,能抢的不仅是哈登与阿里扎——科里-布鲁尔对太阳没有形成抢断,但他本赛季86次抢断目前仍排名联盟第10位,上赛季布鲁尔154次抢断是同保罗-乔治并列联盟第4位的。本赛季约什-史密斯与贝弗利的场均抢断也均超过1次,2009-10赛季史密斯130次抢断也排到过联盟第8位。火箭球迷或许还记得,林书豪(微博)在2012-13赛季的134次抢断排名联盟第10位,看似火箭送走林书豪后在抢断领域是有损失的,但事实上火箭是在“有出有进”的情况下进一步提升了整体抢断实力。

抢断(以及封盖)显然是防守指标,但长久来很多专家与球迷都反复强调过——不能单一以这数据来评判防守实力——你扑抢就意味着有可能扑空、会失误(封盖数据高,往往也被指摘为“躲在队友身后伺机出手”),这样的认识是有相当合理性的;但不要忘记,努力防守的最终目的就是从对手手中夺过或破坏球权,你能抢断(与封盖)就能直接达成这个终极防守目标。

至少,抢断能体现球队的防守态度。你总不能说抢断数据高的球员与球队,在根本态度上还有问题吧?那就胡搅蛮缠了!火箭本赛季的走势、哈登与阿里扎如今依稀重现历史神迹的表现,不是偶然的,哈登与火箭众将的防守态度,确实很出色!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