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东莞打比 要打还要比?

评论体坛周报 [微博] 张子儋2015-02-11 11:03
0

东莞德比,打成了“打”比。而广东话发音,德比本来就是“打比”。三场比赛几乎都到了擦枪走火的边缘,几乎到了谁稍微不冷静一点,就要上演全武行的场面。

估计连篮协都左右为难。陈江华推搡布朗那个动作,现场裁判确实应该吹罚违体犯规,但漏掉了。10号中午1点,篮协出台了一个陈江华停赛一场,罚款两万。随后将近4点时,又把文件换了一个版本,陈江华和三位裁判都被警告,之前的处罚都没了。

有朋友说,篮协做了两个版本的处罚来进行讨论。第一版本是工作人员发错了……随后发现了更正为第二版。然后江湖上又传闻着两个俱乐部各种斗法,申诉、指责裁判控制比赛力度不足。

第一场比赛后,杜锋(微博)就要求剪辑了各种不合理的判罚;第二场比赛之后,李群说,这简直让我们重新认识怎样打篮球;第三场比赛,陈江华和布朗又在互相争夺“球场百花奖”。

很难想象,常规赛磕磕碰碰的东莞新世纪,直到最后一刻才拿到季后赛资格,居然能够在德比战中爆发如此强的战斗力。而其实,广东队也一直在庆幸新世纪可以进入季后赛,因为这样可以免去前往乌鲁木齐的长途旅行。

两队就是这样相遇,一个要洗刷全赛季的疲软,一个却有点掉以轻心,以为捡到一个软柿子。一场胜利足以洗刷新世纪一个赛季的不顺利,所以拿下第一场之后,全队都在欢庆。

想起当初江湖一个传闻,浙江两支球队,据说当初对主教练的要求就是,输谁都可以,不要输给同城。只要赢了同城,什么都好说。新世纪的外教戈尔也很多次说:“我不明白为什么他们见我们就要往死里打。”

《战国策·秦策三》里说,“王不如远交而近攻,得寸则王之寸,得尺亦王之尺也。”远交不得而知,但近攻,确实是得寸是寸,得尺是尺。狭小空间里的彼此攻伐,从来都是残酷且无情。

中国目前城市的容量可以大到容纳两支以上球队的,或许只有北京和上海。有足够的人口数量去做出分化定位经营。而像东莞这样的城市,必然是一场你死活我的斗争。东莞有很多朋友畅想过像洛杉矶德比那样共存,但实际就目前而言,这只是一个空想。

国内大部分的体育俱乐部,争夺的并不是球迷市场,而是官方市场。自家球队可以成为城市,乃至全省的名片,才是至高荣誉。此种斗争,自然不亚于后宫争宠,一番宫斗难免。就连广州这样底蕴深厚的足球城市,富力都已经数次传出要出走珠海,甚至已经在付诸行动。

如取悦球迷,自然可以你做你的,我做我的,一个城市里不可能只有一家饭馆。但取悦的是官方市场,那就必然是一番死斗。此番种种,导致乱象丛生,甚至一场比赛裁判多少钱,在江湖上都已经甚嚣尘上,篮协也装聋作哑视而不见,反正民不举,官不究。

最近的这几场东莞德比,某种程度上已经脱离了单纯的篮球场上的竞技了。双方球队如此失衡的斗争,显然已经受到了一些外力的影响。

有些球迷称,这样的裁判和比赛过程,毫无乐趣,输赢已经成为了唯一的目的。其实,这样的“打”比,会成为双输德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orthz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