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于嘉《嘉时赛》:雷霆双少的《一步之遥》

于嘉《嘉时赛》:雷霆双少的《一步之遥》

连续六个赛季都打进季后赛的雷霆,本赛季打过51场常规赛的战绩是26胜25负,在竞争激烈的狂野西部,这是一个无法企及前八的战绩。要知道在过去四个赛季里,他们都至少打到西部半决赛,还在2012年杀入总决赛。而如今赛季仅剩31场比赛,他们还没有踏进季后赛的门槛,你当然可以说:“杜兰特缺了17场,威少缺了14场,你说人家不行,你行你上啊!?”但对这支曾经自豪地对全联盟说“我们的王牌都是自己选来自己培养”的球队,这个赛季所带来的问题远不止季后赛资格存疑这么简单。

你必须承认:这支球队在西部的大环境里,进步太慢了些。纵观西部,马刺的成功模式触动了太多球队:勇士的“水花兄弟”不停地进步,他们朴实而努力,努力融入新任主教练科尔的体系,且促进彼此的默契;在他们身边,角色球员各司其职,尽管防守还不算登峰造极,但攻守转换更加协调自如。火箭防守基因突变,在核心哈基石带领下努力调整着自己的状态,一旦有了防守细节的变化和态度的提升,你会发现很多东西都会进步。同理还可证开拓者,外线防守轮转速度加快,更积极主动,也有不错效果。而本就具备实力的马刺和灰熊就不用说了,伤病影响一时,阵容更替需要磨合,但只要阵容齐整,很快就能出状态。是的,他们都在进步,而横向对比的话,雷霆并没有多少明显的进步。

雷霆双少其一缺阵的时候,他们的进攻完全哑火,只能靠所谓的防守救场。前51场比赛,他们有27场将对手的得分摁在100分以下,包括11月24日对勇士只让对手得了91分。好吧,这个数据看上去很美,但略一想,咦?那这51场里为什么还输了一半呢?也就是说:其实不是雷霆防守多么好,而是他们有意无意把节奏拖慢了。对手得分不多,但自己得分更少。进攻过于依赖双少天赋的弱点,被无限放大了。杜兰特和威斯布鲁克在过去凭借天赋吸引了无数球迷,两个人上下翻飞,出手如刀的球场表现,实在是超出传统篮球比赛的理念太多,甚至有时候会让老辈球迷和业内人士怀疑自己的篮球价值观。这就是雷霆,这就是天赋,这就是让别人嫉妒让自己舒服的本钱——但行走江湖,险恶随身,本钱也有花不出去的时候,这样的情况在本赛季反复出现,雷霆毫无应对办法,也是不争的事实。

于嘉《嘉时赛》:雷霆双少的《一步之遥》

整整两年前雷霆对掘金一战,杜兰特和维斯布鲁克合理砍下91分,率队加时力克实力不俗的对手。

赛季前15场,雷霆场均命中率41.6%只能拿89.6分,双少归位后场均命中率45%得103.5分。而从2008-2009赛季到现在,雷霆双少已经31次在同场比赛里各砍30+,这是何等恐怖的数据!但除他们之外,你找不到雷霆可以挑大梁的球员,因为在他俩身边,同级别的选手很难实现个人价值,比如哈登。这就决定球队注定要倚仗两人的天赋,整体进步缓慢再正常不过。

在这样一支球队里,包括雷吉·杰克逊和迪昂·维特斯在内的6名球员会在本赛季结束时合同到期,到那个时候,续约不续约?续约的话多少钱?不续的话用谁来替?一系列问题随之而来。若是下赛季球队结构出现问题,哟,原来杜兰特的合同2016年就要到期啦!再看看,哟,原来威斯布鲁克和伊巴卡(微博)的合同2017年也要到期啦!王牌球员通过选秀得来,固然让球队在他们新秀合同期间尝到甜头,一旦打出来,价廉物美性价比高是不争的事实。但谁也不傻,到了新秀合同结束续新约,或者彻底恢复自由身再续约时,让总经理头疼的事难免会出现。

于嘉《嘉时赛》:雷霆双少的《一步之遥》

杜兰特的奇才35号球衣已经提前上了华盛顿球迷的身……

雷霆的三个大合同,属于三个最有身体天赋和篮球感觉的年轻人,杜兰特27岁,威少27岁,伊巴卡26岁。这三个人能否像马刺三巨头一样从球场到生活中产生化学反应直到终老,说实话我不看好。新时代的超级巨星更尊崇个性,况且这支球队迄今没有产生成熟而稳定的球队文化,在俄城这样的西北小城,这会引来什么?2016年NBA新的电视合同正式执行,球队可以获得的市场份额和利益会大幅度增长,市场吸引力也会出现更大的分水,大城市、大市场的对于超级巨星们的诱惑进一步加大,贫富差距也会进一步增大:三位青年巨星齐齐舍弃自己未来的巨额利益来成全荣耀?很难讲。

并非毫无根据的说法:在去年夏天一个来自杜兰特故乡马里兰州的体育品牌为他出具了巨额合同,虽然最终未能成功,但杜兰特和他的经纪人大佬JAY-Z在此前后表露出对杜兰特故乡的期待,略提及一个地理知识:美国首都华盛顿就坐落在马里兰州,试想,奇才早已备下突破速度快,外线投射保持进步,视野越来越开阔越来越擅打突分的约翰·沃尔,总不会没吸引力吧?以杜兰特和沃尔(微博)完全不矛盾的打法构建球队核心阵容自然不难。更何况,东部竞争力没那么强吧?而另一个说法,曼妙的比弗利世界很符合青年巨星时尚潮流的范儿,嗯?那个24号的现有合同恰好是2016年到期?这诱惑来得不比回家小吧?即使KD不去,不是还有2017年合同到期的威少吗?他可是正宗UCLA毕业哦……双少一旦拆伙,雷霆就算和我们的记忆说再见了。

于嘉《嘉时赛》:雷霆双少的《一步之遥》

曾经的UCLA双星,至今仍是湖人球迷的梦想。爱神今夏可以跳出合同成为自由身,明年合同则彻底到期;威少则是2017年成为自由球员,未来三个休赛期,洛杉矶人恐怕都有得忙了。

看到这儿雷霆蜜估计已经开始拍砖,我无意闲的没事为雷霆唱衰,但对于雷霆而言,真正的机会基本只剩一年了,这个赛季,雷霆恐怕只能以失望收场,请注意我并不是说雷霆一定打不进季后赛,而是对于拥有杜兰特和威斯布鲁克的球队而言,如果仅仅是季后赛一轮游或者半决赛,就和失败没有区别。而如果同样情况再持续一个赛季,雷霆解体的现实只怕不接受都不行了。

于嘉《嘉时赛》:雷霆双少的《一步之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