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群:东部马刺遭忽视 战灰熊或重演05总决赛

不得不说,人常常是非常矛盾的,很多时候口是心非。

比如,作为一个篮球迷,一定会声称喜欢看真正的篮球,比如马刺那样的。现实的情况,10年前NBA总决赛马刺对活塞,创下了史上最低收视率之一。

马刺用了将近10年时间,又攒了两个总冠军,才培养了目前的人气,去年他们打败热火夺冠时,收视率是史上最佳之一。这个赛季,马刺不得不在各种伤病和轮休中迂回,赛程过半,才找回完整的阵容,但一年一度的“牛仔之旅”同时开启,他们第一个客场就输给了猛龙

这10年来,马刺为NBA做的贡献是,让大家认识到成功的篮球队不一定由商业巨星组成。所以,当东部出现一支按马刺的理念拷贝的队伍时,迅速被大众接受,这支队伍就是老鹰,为了让大家更容易理解老鹰的存在,我很早就称之为“东部小马刺”,并从12月起把这支球队列在“我的每周实力排名”第一位。老鹰的名气随着战绩扶摇直上,尽管在中国,电视台和网络还不是很情愿转播他们的比赛,因为时间太早了,大大影响收视率。

其实中国和美国有着大致相同的看球口味,老鹰的出现,因没有球星衬托,一直被NBA有话语权的评论家忽视,直到他们在一个完整的月份打出17战不败,才匆匆忙忙准备老鹰和勇士的巅峰之战,这些评论家大多数都有征战NBA的履历,不可谓不专业。在他们的各种实力排名榜上,勇士一直是第一。但因为有创纪录的成绩在那儿摆着,老鹰又以神奇的三分雨打败了天之骄子勇士,一时间这支平民部队成为NBA的新宠。

但是,因为媒体上手太晚,老鹰的首发队员还没有被更多的球迷认全,他们就在孟菲斯输给了灰熊。这场比赛灰熊用商业篮球最讨厌的打法,慢吞吞地把老鹰拖死。老鹰入选全明星的米尔萨普只得了4分,霍福德只得6分,NBA三分球最准的科沃尔得8分。这场球老鹰的三分球30中12,同样的标准放在老尼尔森的勇士时代,必定百战百胜,但老鹰还是没打过灰熊,而灰熊的三分球只进了3个。

一个相当危险的假设被提出来:如果今年的NBA总决赛是老鹰打灰熊,你会看吗?是的,那相当于2005年马刺打活塞。自然有一些活塞和马刺的死忠,至今对10年前的总决赛念念不忘,认为那是史上最经典之一,但这支老鹰和当年的马刺有很多难以相比的地方:他们队里没有谁当过状元,没有一个绝对的核心,没有能组成三个字母的绰号,他们常常6个人上双——我总结老鹰的数据是这样的,当他们6人以上上双,老鹰必胜,5人上双,这比赛难分伯仲,只有4人上双,老鹰危矣。对灰熊这场球,老鹰5人上双,输6分。

10年前的活塞,继承了当年的“坏小子军团”称号,他们有出了名的后场组合乔-杜马斯和比卢普斯,在外观上他们有大本的爆炸头。而灰熊什么都没有,他们队中惟一来自当年活塞的球员普林斯,也被换走了。和老鹰一样,这支灰熊是一支“没有商业明星、没有绰号、没有绝对核心”的“三无产品”。

NBA的宣传机器努力想提携老鹰,为了让更多人知道这支球队的球员长什么样,叫什么名字,他们史无前例地把1月的“东部最佳”同时颁给了五名首发球员——霍福德、米尔萨普、卡罗尔、科沃尔和蒂格。灰熊在西部没有达到过老鹰现在的高度,NBA的宣传机器没有为他们开动过,但在灰熊打败老鹰以后,他们想好好做一下,却无从下手。

我亲爱的朋友,如果老鹰在总决赛打灰熊,你会关注吗?

想了解更多内容,请扫描二维码关注

苏群:如果老鹰决战灰熊,你会看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