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望各队自我约束 东莞投诉陈江华恐遭追罚

CBA季后赛首轮,广东与东莞一役出现了几次争议判罚,辽宁主帅郭士强被罚下后滞留场地,也引起了不小的影响。篮协昨天要求教练和运动员自我约束,避免出现影响比赛风纪的行为。虽然篮协各种叮嘱,但在昨晚进行的CBA季后赛第二轮的两场比赛中,还是出现了一些火爆场面。京华时报记者周磊

争议

没证据证明张凯踩线

首轮广东与东莞的比赛中,张凯关键时刻的一次救球受到了广东方面的质疑。杜锋(微博)认为张凯已经踩线,易建联在微博上放出了一张图片,显示张凯的脚似乎踩到底线。不过东莞俱乐部随后也发布了一张图片,从上面很难看出张凯是否踩线。这次救球涉及到东莞后来命中的反超投篮,因此引起了很大争议。

在昨天的媒体通气会上,篮协播放了此球的回放,从两个角度的镜头来看,确实很难界定是否踩线。篮协裁判办公室负责人陈梦熊表示,“从我们的角度来看,应该没有踩线,毕竟没有直接证据证明踩线与否,这种情况下我们相信裁判员的判断,他们离现场更近一些。有可能这球踩上了,但踩上多少不确定,都是一瞬间的事,这方面甚至连鹰眼都解决不了。”

冲突

陈江华或遭追加处罚

东莞与广东的次轮比赛中,王仕鹏伸脚绊倒布朗,陈江华打到了布朗的头,有关两人是否会受到追加处罚,篮协也给出了不同意见。

在第一节比赛中,布朗上篮,被王仕鹏用左脚绊倒,后者被吹违体犯规。联赛办公室负责人张雄表示,“这个吹罚是恰当的,当值裁判如果认为情节恶劣,可以判罚夺权犯规。现在不能确定主观故意,还是本能反应。王仕鹏事后道歉了,他只是抬脚,没有踢人。”张雄表示,希望裁判办公室进一步研究这个动作,来判断其是否故意,甚至列入黑名单。

陈江华在第三节与布朗发生冲突,他在运球时挥肘击中布朗脸部,布朗也有推人动作,之后陈江华双拳击中布朗头部,布朗也进行还击。裁判恰好看到了布朗的动作,吹了技术犯规,陈江华逃过了裁判的眼睛。

东莞俱乐部赛后给裁判办公室打了电话,抗议了陈江华的动作,但没有正式上诉。张雄表示,是否处罚陈江华,将由纪律委员会讨论决定,“这样的动作对于清洁比赛没好处。”

教练更需尊重裁判

在辽宁对阵广厦的首轮比赛中,郭士强连吃两次技术犯规后拒不离场,被篮协追加停赛两场。张雄表示,之所以处罚郭士强,是因为他滞留在场内,延误了比赛正常进行,

“在目前的章程中,如果教练员被取消比赛资格,却滞留在场内,没有明确处罚条款。但参考按照《CBA纪律处罚》第十章第五条规定,如果教练员扰乱比赛秩序,可以追加停赛1-5场。”

陈梦熊表示,郭士强其实是自己把自己罚下去了,“可能他有某种诉求,但判了你取消资格你就得走,我们也给他和辽宁俱乐部做了解释。裁判当时已经很容忍了,如果不把他罚下去,以后的比赛也许会变得无法控制。”郭士强昨天接受采

访时表示,自己当时想和裁判理论,“我只想问问他汤普森上篮被犯规,为什么不吹,不知道为什么就给我两个T。既然处罚已经出来了,我只能接受并执行,虽然心里有点不舒服。”

针对季后赛头两轮中出现的这些情况,张雄认为,篮管中心会要求教练员和球员做好自己,清洁赛场,同时也要给裁判员更宽松的执法环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ld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