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院:南勇非因发明专利减刑 主要还是表现好

[摘要]尽管4项专利并未成为最终减刑的依据,但南勇投稿出版的《孤独的祭灵者》得到1次表扬,并作为减刑材料,成功为他减去2个月的刑期。

法院:南勇非因发明专利减刑 主要还是表现好

出版小说确曾帮南勇减刑

腾讯体育2月9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微博))2月9日,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减刑、假释案件审理情况发布会。针对原足协副主席南勇等人颇受关注的减刑案,二中院审监厅厅长张素莲表示,南勇并非因为发明专利而减刑,虽然南勇专利申请成功,但这并未作为其减刑的依据。

去年12月初,在押的原足协副主席南勇被北京市二中院裁定减刑一年。在媒体报道南勇获得减刑原因中,4项发明申请专利以及出版小说《孤独的祭灵者》成为报道的重点。

然而在今天发布会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时,二中院审监厅厅长张素莲表示,南勇减刑一年是按照其日常改造积分获得的,在执行机关提起的减刑材料中,4项专利发明并未作为减刑依据。

在服刑的两年间南勇获得7次表扬,这其中确实包括一次其申请专利成功的表扬。据张素莲介绍,按照常理获1次表扬应减刑两个月,按照这样的算法,南勇应减刑14个月,不过最终执行机关只提出减刑1年的申请。“司法部和执行机关严格审阅了南勇减刑的材料。南勇的专利申请虽然成功,但谈不上是纯发明创造,不算重大立功表现,所以并未作为减刑依据。”张素莲这样解释。

南勇在服刑期间设计出“便携球门”“射门练习装置”以及“移动终端支撑架”和“台式电脑显示器组合体”,南勇的这4项发明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专利查询系统中已经可以找到。

记者在翻查相关减刑规定时发现,认罪服判、文明礼貌、认真学习、积极劳动、退缴赃款5个方面属于悔改表现方面的基础分,而参加文体活动、论文获奖、取得专利、重大立功表现等确实只属于立功方面的“加分题”。

尽管4项专利并未成为最终减刑的依据,但南勇投稿出版的《孤独的祭灵者》得到1次表扬,并作为减刑材料,成功为他减去2个月的刑期。张素莲表示,除了日常积极劳动改造,南勇家人分三次退缴贿款120余万元也是其获得减刑1年的重要依据。

  • 与法同行 听众:
    #为民一线#【减刑假释等司法公开情况新闻发布会】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董建中在发布我院减刑假释案件审理情况。
    2015-02-09 10:26:38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ylaifny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