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神枪比肩马拉多纳 他+梅西=五大联赛第一

巴萨神枪比肩马拉多纳 他+梅西=五大联赛第一

内马尔打进一球

腾讯体育2月9日 2015年至今各项赛事打入9球,排除点球外本赛季国家队加俱乐部赛事破门28次,两项数据均超过C罗(微博 数据) ,如此耀眼的成绩单,倒并不属于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巴萨(官网 数据) 二当家内马尔也能做到。客战毕尔巴鄂,内马尔与梅西再度联袂进球,已成为五大联赛第一进攻组合。

比赛当天恰逢斯托伊奇科夫49岁生日,但如今巴萨早已不是霹雳火、劳德鲁普等欧洲名将支撑局面的时代,在圣玛梅斯球场上演的是南美风暴,南美三杰本赛季首次客场联袂破门。其实上半时MSN组合本就可携手建功,可惜第30分钟哈维(微博 数据) 反越位突入禁区底线回敲,内马尔门前膝盖弹射,却被堵门的球市红人拉波尔特挡出。

但内马尔场上作用依然不可小觑,20分钟时他曾为梅西送出身后直塞,下半时梅西制造对手的乌龙球,也是巴西人前点包抄,吸引了毕尔巴鄂所有防守兵力,创造机会留给小跳蚤后点从容射门。不久后梅西投桃报李还给内马尔一次妙传,巴萨11号也从容笑纳厚礼。

这是内马尔在各项赛事中连续第4场为巴萨斩获进球,加上本赛季联赛首次连续5轮破门的梅西,巴西一哥和阿根廷一哥已成为西甲(微博 专题) 乃至欧战赛场最炙手可热的进攻组合:内少联赛打入16球,小跳蚤也有23球入账,合力斩获39球,追平C罗(28球)和本泽马(11球)组合,并列为西甲乃至五大联赛进球最多的组合。

德马科斯捅入本方球门的一球,不是被裁判在报告中记为乌龙,“梅内组合”此役其实联赛总进球就能超过皇马(数据) 双星。梅西助攻+内马尔进球,早已是巴萨本赛季最可靠的得分方式,梅西联赛中已7次助攻内少破门(加上杯赛则是第8次),五大联赛其他组合在此项统计中最多也就5球,即本泽马5次助攻C罗破门。

对内马尔个人而言,意义更大的数据,或许是他的巴萨总进球达到了38球,追平球王马拉多纳和另一位红蓝军名宿本托尔拉,效力巴萨时各项赛事总进球数,当然进球率上还是阿根廷球王稍高,58场57次首发攻入38球,内少则是68场55次首发攻入38球。内马尔的下一个追赶目标,将是他的巴西前辈罗马里奥,前世界足球先生也就比内少多1球。

2015年至今双线赛事,内马尔已为巴萨攻入9球,甚至比C罗的4球还要多出一倍。而如果不计点球得分,本赛季至今内少国家队+俱乐部总计已斩获30球,也要超过C罗的28球,折算进球率(同样排除点球),巴西人平均每90分钟斩获1.06球,效率上也超过C罗的0.84球。

“拥有内马尔、梅西和苏亚雷斯,巴萨可以达成任何梦想”,阿尔巴赛前就坦言MSN组合是巴萨成功的关键,尤其点出内马尔的惊人进步:“这赛季他的表现绝对伟大,上赛季他需要时间适应,现在他的进球数已经符合大家的预期,甚至更多,我们希望他能保持状态到赛季末。”

有趣的是,苏亚雷斯倒有些不好意思自己的名字总与梅西内马尔放在一起,赛后表态颇为自谦:“能和梅西内马尔这样的现象级球员一起搭档,是一份巨大的荣耀。”也是,内马尔赛季至今为巴萨贡献23球,比起梅西也只差10球,倒是比乌拉圭人多出17球,苏神低调点也是应该的……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