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杯-科特迪瓦点球9-8胜加纳 大象军团夺冠

非洲杯-科特迪瓦点球9-8胜加纳 大象军团夺冠

科特迪瓦夺得非洲杯冠军

腾讯体育2月9日讯 北京时间2月9日凌晨,2015年非洲国家杯决赛,科特迪瓦和加纳在120分钟时间里战成0比0平。点球大战,科特迪瓦9比8击败加纳,夺得非洲杯冠军。

作为本届杯赛的夺冠热门,科特迪瓦在半决赛中3比1击败民主刚果晋级,而加纳则以3比0战胜赤道几内亚。本场科特迪瓦排出强阵,包括热尔维尼奥、博尼、亚亚-图雷(Y-图雷 K-图雷)在内的主力悉数亮相。而加纳也尽遣主力出战,阿萨莫阿-吉安领衔锋线,安德雷-阿尤、阿特苏等人身旁辅佐。

第15分钟,热尔维尼奥前场抢断后分球,格拉德尔的射门稍稍偏出底线。第25分钟,阿特苏弧顶处突施冷箭,球击中右门柱弹出,加纳险些取得入球。第31分钟,博尼背身停球后转身射门,可惜没有打上力量,球被对方门将轻松没收。第33分钟,格拉德尔右路传中,阿弗尔解围失误,好在门将反应迅速将球得到。第36分钟,安德雷-阿尤突入禁区左侧小角度射门,球击中左门柱弹出底线。半场结束时,双方暂时互交白卷。

第53分钟,阿特苏右路突破分球,阿萨莫阿-吉安罚球弧内的半转身抽射稍稍打高。第60分钟,格拉德尔右路突破传中,热尔维尼奥的射门被阿弗尔倒地封堵。第68分钟,阿夸突破横传,瓦卡索的远射飞出底线。第69分钟,瓦卡索中场附近任意球挑传,门萨头球摆渡,博耶的头球攻门稍稍顶偏。第70分钟,瓦卡索的远射打飞。第88分钟,瓦卡索任意球攻门稍稍偏出右门柱外。常规时间内,双方战成0比0,比赛被拖入加时。加时赛的30分钟时间里,双方均未入球,点球大战来临。

点球战由加纳首先主罚。第一轮,瓦卡索轻松命中,博尼的射门击中横梁弹出。第二轮,乔丹-阿尤一蹴而就,塔洛的射门又偏出左门柱外。第三轮,阿夸的射门被巴里扑出,奥里耶命中左上角。第四轮,阿切姆蓬的射门打偏,敦比亚爆射入网,2比2。第五轮,安德雷-阿尤射门命中,亚亚-图雷弹无虚发。第六轮,门萨骗过门将罚进,卡卢命中右下角。第七轮,巴杜将球打入,科洛-图雷也将球抽入网窝。第八轮,阿弗尔将球射入右上角,卡农则命中左上角。第九轮,巴巴命中右下角,拜利骗过门将轻松射入。第十轮,博耶射门命中,迪耶也轻松罚入。第十一轮,拉扎克的射门被巴里扑出,巴里随后主罚命中,科特迪瓦点球9比8击败加纳获得冠军。

双方出场阵容:

科特迪瓦(4-4-2):

门将:1号巴里

后卫:17号奥里耶、4号科洛-图雷、22号卡农、21号拜利

中场:5号蒂埃尼(116分钟,8号卡卢)、20号迪耶、19号亚亚-图雷、15号格拉德尔(67分钟,7号敦比亚)

前锋:12号博尼、10号热尔维尼奥(122分钟,11号塔洛)

加纳(4-5-1):

门将:1号拉扎克

后卫:17号巴巴、21号博耶、23号阿弗尔、19号门萨

中场:2号阿皮亚(99分钟,9号乔丹-阿尤)、6号阿夸、7号阿特苏(116分钟,22号阿切姆蓬)、10号安德雷-阿尤、11号瓦卡索

前锋:3号阿萨莫阿-吉安(121分钟,8号巴杜)

(夏弦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