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梅西苏神传射巴萨5-2大胜 内少佩刀破门

西甲-梅西苏神传射巴萨5-2大胜 内少佩刀破门

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任意球直接破门

腾讯体育2月9日 今日凌晨4:00,西甲(微博 专题) 第22轮,巴萨(官网 数据) 客场5-2大胜毕尔巴鄂,取得各项赛事9连胜,距离皇马(数据) 只差1分。梅西两传一射并制造德马克斯自摆乌龙,苏亚雷斯传射建功,内马尔佩德罗各入一球,阿杜里斯与米克尔-里科为主队追回两球。

比赛焦点

梅西此役是攻入一球还是两球,媒体间存有一定争议。巴萨官网与西甲官网赛后都算梅西打入两球,不过《马卡报》与电视转播机构都将第61分钟巴萨的进球,记为德马科斯的乌龙球,而每赛季西甲金靴颁发机构都是《马卡报》。不过赛后裁判递交的报告将此球记为德马克斯乌龙,众媒体包括西甲官网都改了说法。

梅西2015年至今联赛已打入8球4助攻,进球数超过热刺(微博 数据) 前锋凯恩的7球,高居五大联赛第一,同期助攻也是五大联赛最多。梅西赛季至今各项赛事助攻16次,已超过上赛季的14助。此役是梅西首次在新圣玛梅斯球场进球,这也是他取得西甲进球的第30座球场。近20年西甲任意球破门排名榜上,小跳蚤以12球追平杜达阿松桑,仅次于16球的卡洛斯、15球的C罗(微博 数据) 和小罗。

巴萨终结了做客巴斯克大区近5年联赛不胜的怪圈,从2010年9月至本赛季负于皇家社会一役,红蓝军一度客战3平5负无一取胜。同时这也是巴萨联赛客场拿到的第500场胜利,各项赛事9连胜同样也是恩里克执教后的最佳成绩。

精彩回放

梅西内马尔苏亚雷斯搭档锋线,马蒂厄哈维(微博 数据) 轮换首发。第14分钟,梅西主罚任意球打中人墙折射,已提前移动的伊莱索斯回身扑救不及,0-1,巴萨领先。第26分钟,内马尔头球摆渡,苏亚雷斯分球,梅西右翼突入禁区回敲,苏亚雷斯禁区前远射破门,0-2。第31分钟,皮克(微博 数据)头球解围失误,阿杜里斯力压马蒂厄头球冲顶击中立柱弹出。

第59分钟,穆尼亚因直塞,阿杜里斯禁区右侧抽射,布拉沃将球扑出,米克尔-里科轻松推入空门追回一球,1-2。第61分钟,拉基蒂奇直塞,苏亚雷斯右翼突入禁区传中,梅西后点凌空垫射,皮球打中德马科斯折射入网,1-3。第64分钟,拉基蒂奇分球,梅西中路转移,内马尔禁区左侧低射打入球门右下角,1-4。

第66分钟,阿杜里斯摆渡,穆尼亚因直塞,阿杜里斯禁区右侧小角度低射破门,2-4。第75分钟,埃切塔蹬踏苏亚雷斯膝盖,被裁判红牌罚下。第86分钟,梅西挑传,布斯克茨禁区右侧横敲,佩德罗门前包抄破门,2-5。

数据统计

毕尔巴鄂
项目
巴萨
2
比分
5
15
射门次数
19
6
射正次数
10
4
角球
4
15
犯规
10
0
越位
5
31%
控球率
69%
3
黄牌
1
1
红牌
0

巴萨全场控球率高达69%,射门也是19比15领先,但射正目标10次比对手多出近一倍。毕尔巴鄂只获得4个角球,巴萨犯规也只有10次,巴斯克球队的定位球和高球威力未能彻底展现。

媒体评论

《世界报》:“巴萨,(距离榜首)就差1分。”

《马卡报》:“最好的巴萨,冲向西甲之巅。做客圣玛梅斯,巴萨展示了最佳面貌,拿下3分后,距离皇马已只差1分。”

《阿斯报》:“梅西想要联赛冠军,阿根廷人统治级的表现摧毁了毕尔巴鄂,参与制造4个进球,展示了豪门领袖的力量。”

赛后声音

恩里克:“面对毕尔巴鄂凶悍的高压逼抢,要打出快节奏和利用好球场空间是很困难的,但我们感觉良好,不仅是控球时,无球时也同样如此。过去一个月?什么都没变,我知道媒体总喜欢发明一些东西,不过我们从第一天到现在,一切都没变。”

毕尔巴鄂主帅巴尔韦德:“梅西拥有完美的技术,不可思议的球员,任何逼抢他都能从容应付。”

出场阵容

毕尔巴鄂(4-2-3-1):伊莱索斯;德马科斯,埃切塔,拉波尔特,巴伦齐亚加(52'奥特内切);米克尔-里科,圣何塞;苏塞塔(69'贝尼亚特),乌奈-洛佩斯,穆尼亚因(78'古尔佩吉);阿杜里斯

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4-3-3):布拉沃;阿尔维斯(微博 数据) (69'阿德里亚诺),皮克,马蒂厄,阿尔瓦;布斯克茨,拉基蒂奇,哈维(74'拉菲尼亚);梅西,苏亚雷斯(80'佩德罗),内马尔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