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如何防死库里三球星深度解析 他已是第一控卫

腾讯体育2月8日讯 防守库里已经成为NBA诸强的一大难题,ESPN邀请迈卡威、霍乐迪与德里克-罗斯(微博)对怎样限制库里进行讨论,三位球星认为库里已经是联盟头号控卫,进攻端几乎没有破绽,防守是他为数甚少的相对薄弱环节,想要压住库里的火力,最好的办法是让他在防守端消耗,进而造成他在进攻端能量不足。

1、怎样防库里的三分?

迈卡威:当他绕过掩护的时候,你必须要紧追不舍。不能让他进入节奏,我对位防守他的时候有身高优势,可以利用高度给他施加一些压力。

霍乐迪:你是不可能完全冻结他的,你要做的是让他慢下来。他非常喜欢投三分,你应该尽可能的让他远离三分线,或者迫使他出错。

罗斯(微博):办不到的,你只能尽力去干扰。这是上帝的旨意,他的投篮手感是神赐的礼物。

2、防挡拆切入时怎样限制库里?

迈卡威:努力将他困在一侧,我会尝试绕过他们设置的掩护,如果我做不到的话,他就会轻松切入上篮。勇士的风格非常适合库里,能够让他的优势最大化。他在配合中不但能自己得分,还可以分给外线的队友投篮,或者给队友创造杀入禁区得分的机会。

霍乐迪:你要让大个子帮忙,并且参与防守的这位大个子要很灵活才行。库里控球很稳,他可以很随意的过掉这个联盟大多数的大个子。你也可以尝试包夹,但这样的围堵必须要紧密,否则他就会干拔跳投。他闭着眼睛也能投进。

罗斯:双人夹击,除此之外别无他法,只能去包夹他,确保挡住他的投篮视线。

3、防守库里还有其他必须注意的环节吗?

迈卡威:在攻守转换的时候必须盯住他,你要知道他在哪里,他可是那种只要过半场就能一击致命的球员。

霍乐迪:你一定要让他感受到你的存在,要对他产生干扰效应。很多时候,尤其是他进入状态之后,那种感觉就是场上只有他自己和篮筐,防守者皆被无视,仿佛是他自己在训练一样。

罗斯:他的传球也很棒,对上他的时候,一定要打出好的团队防守才行。

4、如何在防守端消耗库里?

迈卡威:我会尝试利用身高优势突破他的防守,在他的头顶投篮。让他在防守端有更多的消耗,这是另一种限制他的方式。可以试一下,看一看你是否可以让他在防守端耗费能量,进而影响他的进攻质量。

霍乐迪:你要像他一样有侵略性。他的进攻能力相当强,你要在进攻方面做出回击,试着用自己的方式攻击他的防守,杀到篮下去拿分。

罗斯:以牙还牙,让他整场比赛在防守方面不停的消耗,不给他喘息的时间。

5、现在的库里还有什么缺点?

迈卡威:你现在已经可以讨论他是不是最强的了。有人质疑他的运球,但实际上他的运球能力被低估了。他可以突到篮下得分,还可以抛投,那可是最难的进攻方式之一。

霍乐迪:防守,相对他的其他方面来说,防守是较弱的环节。

罗斯:他的缺点只是相对而言的。防守更多的时候要看团队,没有人能够打出真正伟大的个人防守。你可以批评他的防守,但这并不明智。

6、库里的心理素质如何?

迈卡威:他很冷静,有很强的判断力。他不会在比赛中很情绪化。换成我是他,投进那些高难度的球,得到那么多的分数,我会很疯狂,但他不是这样,他只是偶尔会有情绪的变化,这种情况并不多见。

霍乐迪:我认为他还是不乏情绪释放的时候,尤其是投进三分和送出精妙传球时。他很好的拿捏尺度,不会过分。他会让自己和队友继续保持火热状态,也能感染到其他人。

罗斯:他不是那种喜形于色的人,他想要的就是赢球。你可以发现他很在乎队友的感受,勇士确实是一支关系亲密的球队。

7、并非最好的运动天赋对库里影响大吗?

迈卡威:虽然他的身体条件不是最好的,但他的速度很快,这一定程度上弥补了他在爆发力方面的缺陷。

霍乐迪:他没必要成为身体很劲爆的控卫,因为他知道如何打好比赛。联盟中有很多人身体素质一般,或者已经进入职业生涯的尾声。在我防守过的球员中,比卢普斯是最难防的,那是在2009-10赛季,防他真是太难了。比卢普斯并不比我跑得快跳得高,他的优势是非常聪明。拥有出众的运动天赋当然好,但我不是说库里身体素质不好,而是他的高球商更有威胁。

罗斯:他不是场上运动天赋最好的,但也正因为如此,他的比赛与众不同。你并不需要一定是运动天才,你可以看到联盟中有些老将在身体衰退后找到了其他方式保持自己的赛场影响力。我认为库里现在打球的方式能够让他长期受益。

8、在顶级的控卫中,你将库里排在第几位?

迈卡威:考虑到他对于球队的贡献,我会将他放在第一位。他为球队做了所有应该做的事情,他去得分,他去传球,他对球队的影响无法估量。

霍乐迪:这很难讲,但他肯定是顶级的。

罗斯:他已经打出了很高的水准,他拥有最棒的数据,你应该将他排在第一位。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ldliu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