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人民日报:巴西球星进中超难言双赢 激化烧钱

人民日报:巴西球星进中超难言双赢 激化烧钱

阿兰和高拉特

重启巨奖模式  恒大誓夺亚冠截图

重启巨奖模式 恒大誓夺亚冠

1'34''

1136825

腾讯视频

中超球队签下巴西一线球星增强实力,巴西球员拿着堪比欧洲大牌球星的高薪,这样表面看上去“双赢”,实际上对双方来说却都暗藏危机

北京时间2月7日,巴甲劲旅科林蒂安队宣布此前被山东鲁能队解约的球员洛韦自由加盟。在将这位一年半内为球队打入28球的前巴西国脚“退货”之前,鲁能队已花重金引进了现役巴西国脚塔尔德利。

尽管走了一位老乡,但塔尔德利在新球队中并不会寂寞,在鲁能队阵中,阿洛伊西奥和乌索同样来自“足球王国”巴西。无论是早期的甲A还是如今的中超,巴西球员都是外援队伍中的“主力军”。随着中国足球联赛的发展,巴西外援的成色也在悄然发生着变化,从马麦罗、马科斯等业余高手,到艾尔顿这样的过气名将,再到如今洛韦、塔尔德利等国字号球员以及高拉特、埃尔克森等潜力新星,越来越多实力更强的巴西球员甘愿将自己的黄金年龄甚至职业生涯的未来献给中超联赛,而中超球队也在为此付出越来越多的钞票。

中超球队签下巴西一线球星增强实力,巴西球员拿着堪比欧洲大牌球星的高薪,这样一个表面看上去“双赢”的局面,实际上对双方来说却都暗藏危机。首先意识到的是在世界杯中以1 7惨败给德国队的巴西人。在那场不堪回首的半决赛后,一向高傲的“五星巴西”看到了和世界冠军的差距。当他们回头寻找青年才俊时,却发现有不少潜力新星都选择了早早前往亚洲淘金。

在巴西,足球是很多穷苦孩子改变命运的途径。以前,欧洲足坛豪门俱乐部是唯一能够实现梦想的地方。如今,当巴西国内的希望之星发现不需要经过欧洲的层层“海选”也能赚到差不多的薪水时,他们便毅然选择了中超或者西亚联赛。但较低的联赛水平阻碍了他们成长的脚步,而足球强国也极少会召入在中国联赛效力的球员,意大利边缘国脚迪亚曼蒂就是个再好不过的例子。

而巴西球员涌入中超,在激化球队间“烧钱大战”的同时,也挤占着中国球员的空间。在中超豪门中,广州恒大队、山东鲁能队都配备了两到三人的“巴西攻击群”,而恒大队的郜林、鲁能队的杨旭(微博)这两名国家队正牌中锋要么改打边路,要么干脆外租。这种情况,在某种程度上造成了中国国家队“一锋难求”的局面。中超和巴甲若想取得真正的“双赢”局面,恐怕还要改变如今单纯的“人才输出—引进”模式。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俱乐部在巴西设立青训基地,派遣足校队员深造,可以算是不错的尝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qiuduliu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