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争三梦碎!新援出彩难救主 15签约成徒劳

米兰争三梦碎!新援出彩难救主 15签约成徒劳

米兰新援难救颓势

腾讯体育2月8日讯 随着米兰1-3完败给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米兰体育报》下了结论“这是一场在人们意料之中的完败,这是符合双方实力的比赛结果。这一战后我们或许不得不说,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可以和下赛季的欧冠(微博 专题) 资格说再见了”。新援切尔奇助攻、安东内利首秀破门,这也只能成为米兰1年引进15名新援却仍然低迷的又一个佐证。

这一战因扎吉让安东内利上演处子秀,同时让冬季新援切尔奇首发。出场11人里,仅有波利蒙塔里本田圭佑等寥寥数人是上赛季还在球队的“元老”,大半都是本赛季引进的新丁。新援尚算给力,安东内利头槌破门,而为他送上助攻的是切尔奇。安东内利单赛季攻入4球创下个人职业生涯之最,切尔奇来到米兰后已连续两轮贡献助攻……但这又如何?事实是,米兰又输了——这是他们近6轮联赛的第4场失败。

来看积分榜:22轮过后,米兰只有29分,而榜首的尤文图斯已经达到53分,两队之间有24分的巨大差距,这让赛季初贝卢斯科尼那句“AC米兰可以争冠”的口号看起来像是一个笑话。米兰赛季定下的“必须返回前三”的目标也濒临破碎。米兰落后第三名的那不勒斯(官方微博)已经达到10分——还是那不勒斯少赛一场。如果本轮那不勒斯取胜,那么双方的积分差距将达到13分,这是一个让米兰绝望的积分差距。

根据近四个赛季的惯例,在意甲(微博 专题) 拿到季军,需要有大约71分的积分(过去四个赛季意甲季军的平均积分)。米兰意甲还剩的16战必须拿下14胜才能积到71分。这可能吗?近6轮米兰输掉4场,16轮14胜的胜率对米兰而言无异于天方夜谭。所以现实点说,米兰拿到下赛季欧冠资格,已经属于小概率事件了。

一个赛季来,米兰先后引进了切尔奇、德斯特罗、博凯蒂、帕莱塔、安东内利、苏索梅内、博纳文图拉、拉米、范金克尔、托雷斯、迭戈-洛佩斯、阿尔梅洛、阿莱士、阿加齐这15名新援,其中不乏德斯特罗、托雷斯、洛佩斯这样对意甲而言算是“大腕”的角儿。但最终却是如此惨淡的战绩,不得不说米兰的重建再次走了弯路。引进的球员状态奇差,战术体系一变再变,引援只图便宜没有思路,这是三大问题。

但最重要、最核心的问题还在于一点:不肯投资!《转会市场》估算,米兰引进15人合计掏出转会费中真金白银部分是区区1800万,不及球队出售巴洛特利一个人的转会所得。在这样的前提下,米兰的大规模引援,最终变成“缝缝补补又一年”的将就。这个惨淡的赛季就是一个证明:米兰依靠加利亚尼的“自行车魔法”很难真正走出低迷。如果球队既不肯大力投资,又不肯信任年轻人,那么复兴,终究只是梦而已。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意甲米兰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