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皇马悼念慕尼黑空难 曾送红魔特制锦旗

感人!皇马悼念慕尼黑空难 曾送红魔特制锦旗

皇马(数据) 曾经送给曼联(微博 数据) 的锦旗

腾讯体育2月7日讯 皇马与曼联是当今世界足坛的两支劲旅,虽然两支球队在球场与商场竞争激烈,但是两支球队私下的关系却十分密切。据西班牙媒体《阿斯报》的消息,在震惊世界的慕尼黑空难发生后,皇马还特意制作了纪念慕尼黑空难的旗子赠送给曼联队表达哀悼。

1958年的慕尼黑空难震惊了整个世界,曼联队内的8名球员在这次事故中丧生,球队的教练组成员、随队记者以及机组人员也有多人遇难。皇马俱乐部在得知这一消息后也十分悲痛,他们向曼联伸出了援手,并且赠送给曼联队一面关于纪念慕尼黑空难的旗子以表达球队的悲痛。

旗子上绣着曼联队去世球员的名字:罗杰-拜恩、汤米-泰勒、埃迪-科尔曼、杰夫-本特、马克-琼斯、大卫-佩格、比利-惠兰(邓-爱德华兹在空难发生后被救下,但是经过15天的治疗撒手人寰,因此这面旗子没有他的名字)。

旗子上还用拉丁语写上了“祈祷”、“平安”等字符,在球员名字的上方还绣上了这样一段话“一分钟默哀”,而在旗子的两端还绣着曼联与皇马的队徽。

一名叫约翰的作家出版的《双城记 曼联和皇马1957-1968》的书中还记录下了这样一个故事,在空难发生后,皇马多次提出要为曼联捐款,甚至希望将在布鲁塞尔获得的欧冠(微博 专题) 奖杯转让给曼联,但是曼联队婉拒了皇马的好意,只留下了这面代表两队友谊的旗子。

(踏雪无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