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双城记到马德里 安帅西蒙尼18年德比恩仇

意甲双城记到马德里 安帅西蒙尼18年德比恩仇

18年德比恩怨今夜续写

腾讯体育2月7日讯 老好人安切洛蒂,痞子英雄西蒙尼,两位性格截然不同的名帅本周又将在马德里德比巅峰论剑,也将是本赛季两人第6次对垒。从亚平宁到伊比利亚,两人的对决始终烙印着鲜明的德比印记。

球员时代,安切洛蒂与西蒙尼只有一个赛季交集,1990-91赛季阿根廷人登陆欧洲加盟意甲(微博 专题) 比萨,进入职业生涯暮年的意大利人正效力米兰,当年西蒙尼即随比萨降级。从雷吉纳到帕尔玛,安帅开始执教生涯时,恰逢西蒙尼重返亚平宁,两人交手机会多了起来。尽管并未在同城德比大战中直接交锋,不过缠绕两人的德比硝烟还是挥之不去——过去在意甲,你效力过的球队就代表身份。

意甲双城记到马德里 安帅西蒙尼18年德比恩仇

西蒙尼曾效力国米

1997年西蒙尼回归意甲首站便是国际米兰,两年后转投拉齐奥并效力四载,也迎来职业生涯第二春。而安切洛蒂16年职业生涯中有13年恰恰是在罗马与米兰度过,两人背景便能谱写一段双城记。而安帅在意甲执教14年,后10年先后挂帅尤文(官网 数据) 和米兰,意甲三大德比,无论米兰德比、永恒之城大战(罗马德比)还是意大利德比(尤文VS国米),他与西蒙尼均可沾边。

意甲双城记到马德里 安帅西蒙尼18年德比恩仇

安帅率领皇马(数据) 问鼎欧冠(微博 专题)

2013年国王杯决赛率马竞击败皇马,西蒙尼亲手驱逐穆里尼奥,随即又与老对手安切洛蒂在西甲(微博 专题) 重逢。上赛季西甲西蒙尼一马当先,国王杯与欧冠则是安帅更胜一筹,三项大赛锦标为马德里城垄断,尤其欧冠决赛对垒,更让两人的德比恩怨情仇跃升至前所未有的高度。

自2013年接手皇马以来590天,安切洛蒂已率队出战96场,是穆尼奥斯、博斯克(微博)与穆里尼奥之后,二战后执教场次第4多的主帅。而意大利教头平均每场获得积分2.45分,更是历史之最,超过佩莱格里尼的场均2.35分和穆帅的2.3分。2014年连夺4项冠军,他也成为皇马队史上首位做到这点的主帅。

意甲双城记到马德里 安帅西蒙尼18年德比恩仇

西蒙尼麾下的马竞笑傲联赛

球员时代西蒙尼就曾见证马竞夺取队史唯一一次赛季双冠王(1995-96赛季),2011年二度荣归故里(2003到05年曾短暂回归)后,更成为马竞复兴的领路人。虽然场均积分2.11分还少于阿拉贡内斯时代的场均2.5分,在执教马竞超过一赛季的主帅中排历史第二,但他却在4年内为球队连夺5座奖杯,几乎成为卡尔德隆的瓜迪奥拉、穆里尼奥。

上赛季德比战还略占优势的安帅,本赛季直接交锋时已全面落于下风。西班牙超级杯西蒙尼的马竞一胜一平最终夺冠,不久前国王杯亦淘汰皇马,联赛首回合也在客场击败同城死敌,连续5场德比不败,阿根廷人也是马竞队史上头一位完成这一壮举的主帅(1978-1980年床单军也曾5场德比不败,但并非同一主帅)。同时,这也是1965年的西班牙超级杯和1969年的国王杯后,马竞近半世纪首次连续两项杯赛击败皇马。

意甲双城记到马德里 安帅西蒙尼18年德比恩仇

本赛季第6次交手,谁将笑到最后

凭借本赛季5场德比不败,西蒙尼将自己与安帅的马德里德比总成绩改写为10战4胜3平3负,已占据上风。皇马队史上同一主帅连续德比战不胜最高纪录是6场,45年前的穆尼奥斯曾连续6战马竞不胜,本周末一战若再不胜,安切洛蒂就将追平队史最差纪录。是安帅时来运转?还是西蒙尼续写传奇?拭目以待。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