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一行拜访教皇 梅西推动远程视频足球教学

2015年02月06日22:26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在主席巴托梅乌率领下,巴萨代表团拜访了教皇弗朗西斯。

远程足球教学项目得到了巨大普及,梅西起到了关键性作用。

巴萨一行拜访教皇 梅西推动远程视频足球教学

由主席巴托梅乌率领的巴塞罗那俱乐部代表团,于本周四来到梵蒂冈,拜访了教皇弗朗西斯,并且出席了巴塞罗那俱乐部基金会和Scholas Occurrentes慈善机构所组织的一系列活动。随行人员包括副主席约尔迪-卡多内尔、负责基金会工作的副主席拉蒙-彭特,以及官员拉蒙-希尔科和经理保尔-比拉诺瓦。

拜访教皇

巴萨代表团与教皇弗朗西斯的见面地点被安排在梵蒂冈的保罗六世大厅。在众多国际组织代表的陪同下,巴萨主席巴托梅乌率众拜访了教皇。随后,教皇弗朗西斯参加并主持了活动,他亲自感谢了每一名为儿童慈善事业做出贡献的人们。弗朗西斯表示:“教育不仅是一种帮助穷人的工具,更是建立和平的手段。”

在活动期间,巴托梅乌代表巴萨签署了与众多慈善机构合作的多项协议,并且向弗朗西斯赠送了印有教皇名字的巴萨球衣以及巴萨一线队合影。教皇愉快地接受了礼物并且表达了感谢。

活动的另一个环节是展示巴萨球员风采,通过即时视频设备,马斯切拉诺、苏亚雷斯和巴特拉远程向教皇表达了问候。

教育价值

巴塞罗那俱乐部基金会与Scholas Occurrentes慈善机构将共同努力,打造基于新技术的体育运动教学模式。这个项目将打破时间和空间的局限,让全球更多儿童获益。

巴萨儿童基金会也参与了该计划,并且参与制订了相关教材。该教材在西班牙语基础上,增加了英语版本,以便于更多儿童阅读。

梅西和马斯切拉诺,熟悉的面孔

全球性网络学习教学项目得到了教皇弗朗西斯的大力支持和推广,其目的是整合全世界各地的足球学校,特别是那些资源有限的国家和地区。该项目旨在共享各国的资源,使艺术和体育教学打破传统模式,最终推动社会凝聚力,成为和平的催化剂,构建全球性的课堂。

在过去不到两年时间里,这个项目已经吸引了全世界的关注,其中两名巴萨球员梅西和马斯切拉诺起到了重要作用。事实上,在2013年8月创建第一所这类学校时,梅西就来到梵蒂冈参加了活动。去年9月,该项目在罗马的奥林匹克体育场举办培训活动,马斯切拉诺亲自到场参加。该项目已在全世界60多个国家的40万所学校得到了普及。

了解更多内容请点击下面地址

http://www.scholasoccurrentes.org/d

【相关信息】巴托梅乌讲话

巴托梅乌说:“我们发现教皇是一位很容易接受新事物的人。他是一位伟大的人,很热情,他使用与我们平时一样的语言。他是一位生活在现实世界中的人,他很了解年轻人的事情。”

关于远程教学项目,巴托梅乌自豪地说:“我们很荣幸能够被教皇选中参加活动。我们是世界上第一家参加这个项目的体育俱乐部,让我们感到非常自豪。这个项目体现了巴萨的价值观,‘不仅仅是一家俱乐部’,这也是我们立足于世界的根本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