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主席又悬了!内马尔案没完 主席再成被告

西甲体坛周报 [微博] 梁宏业2015-02-06 09:41
0

巴萨主席又悬了!内马尔案没完 主席再成被告

内马尔转会案恐波及巴托梅乌

内马尔正处在加盟巴萨(官网 数据) 后的最佳时刻,不但在国王杯中梅开二度淘汰马竞,上轮西甲(微博 专题) 对比利亚雷亚尔再度进球助巴萨3比2险胜。然而与此同时,导致前任主席罗塞尔辞职的内马尔转会案继续发酵,现任主席巴尔托梅乌也被拖下水。2月3日,西班牙法院以漏税罪名,将上任不到1年的他确定为法律意义上的嫌疑人。

2月2日,西班牙检查机构要求法院将巴尔托梅乌列为漏税案被告,国家法院次日便接受了要求,巴尔托梅乌作为巴萨漏税案的法人,与此前罗塞尔引进内马尔的漏税案属于同案,法院指控俱乐部没有为内马尔去年收入中的500万欧元上税,漏税额为280万。

巴尔托梅乌遇到的麻烦,实际是内马尔转会漏税案的延续,巴萨公布的内马尔转会费为5710万,但西班牙财政部认为实际转会费为9480万。因为巴萨在引进内马尔的过程中,还和桑托斯以及属于内马尔父母的经纪公司签署了另外8份合同,财政部认为这属于多重合同,通过这种手段,巴萨漏税930万。罗塞尔面临最高9年的监禁,巴尔托梅乌最高可能被判6年监禁,巴萨最多将被罚款7200万。

媒体透露,财政部给巴萨的和解条件包括罗塞尔坐牢4个月、他和俱乐部缴纳漏税额40%的罚金,但被巴萨拒绝。俱乐部认为,包括给桑托斯的友谊赛佣金、青训合作佣金以及支付给内马尔父母经纪公司做巴西市场开发的支出都与内马尔转会无关,支付给内马尔父亲经纪公司的款项也不能算进内马尔的个人收入。而且此案涉及双重纳税问题,因为这些费用支出已在巴西上税,不存在漏税问题,巴萨在此过程中也没把任何钱款转向“避税天堂”。内马尔去年收入中的500万也存在这种争议。

巴尔托梅乌2月3日立刻发动了反击,让人意外的是,他没像以前那样从税务技术角度来解释问题,而是抛出政治阴谋论,“去年内马尔表现好时,前任主席罗塞尔成了嫌疑人,现在我们势如破竹就又被告了,这也太巧了吧。我们通过桑托斯和内马尔父亲,知道另一家俱乐部(皇马(数据) )出了比我们高得多的价格要签下内马尔,最后我们签下了他,引起这个国家一些有权势的人不满,这些人不希望内马尔来巴萨,不喜欢我们把诺坎普借给自由歌会(加泰罗尼亚独立活动),不喜欢诺坎普成为独立游行的一站,或者不喜欢我们有些球员和主席团成员参与了游行。但我很镇静,我们没犯错,必须坚持到底证明我们没犯错。如果重新来过,我们还会签下内马尔。”

巴萨新主席又被戴上嫌疑人的帽子,引起了很大争议,著名律师、西甲联盟主席特巴斯称:“作为一名律师,从法律角度讲,我觉得把巴尔托梅乌算成嫌疑人有点问题。去年个人所得税上缴日期截至今年1月31日,这种案件的诉讼时效很长(10年),现在刚过了期限两三天就把他算成嫌疑人,这太着急了。但我完全不认为皇马是幕后黑手,将这个问题引到政治上完全没有根据。”

然而在目前的气氛下,巴尔托梅乌的阴谋论在加泰罗尼亚很有市场,因为独立运动,也因为历史上巴萨的确是独裁政治的受害者,比如迪斯蒂法诺就从该队流失到皇马。当地媒体评论:“他们能把加泰罗尼亚议会主席(前主席普霍尔)送上法庭,把巴萨主席送上法庭也不让人意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