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许家印动员会拉仇恨? 恒大高调实为变相刺激

许家印动员会拉仇恨? 恒大高调实为变相刺激

恒大动员会

2月5日是一个重要的日子,在同城兄弟球队高调开完誓师大会后,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淘宝足球俱乐部也召开了新赛季的管理大会。只不过这一次恒大选择了低调进行,并没有邀请大批媒体前来报道。不过会议本身的内容还是依然充满了亮点:恒大老板许家印在动员大会上再次强调了恒大第二个五年计划战略目标是“国际接轨,世界一流”,2015赛季一定要夺亚冠冠军,并且未来要跻身世界一流俱乐部前二十名。随后,俱乐部还公布了“六必须、六不准、六开除”的新赛季管理规定。

会议的内容大致就是这些,不过过程中许家印主席的妙语连珠,数次引发了现场的一片共鸣,这应算是本次会议的最大亮点所在。许家印在恒大俱乐部新赛季管理大会上有两句话相当火爆!第一句:恒大过去五年是年年拿冠军,不是年年争冠军;第二句:我们不能去欧洲、不能去其他国家买一个一流的俱乐部,是没有意义的,我们要把自己的球队打造成世界一流。

对于这两句话,球迷纷纷给出了诸如“霸气”、“大气”之类的评价。敢说敢做,向来就是许家印的风格!不过稍微了解一点中国足坛现状的朋友应该都清楚,这两句话之所以可以引发共鸣带来火爆,是因为它的指向性、针对性实在太强了。明眼人都知道,不需要指名道姓也能看出其影射的对象。面对整个中超联赛日益巨大的投入以及未来可以预见的更为激烈的竞争,在此时此刻,许家印为啥要在自家的动员大会上以有些调侃的形式说出这样的话呢?

倘若简单从表面入手分析,认为恒大在自身阵容完成升级且变得强大后就无视一切,甚至开始肆无忌惮拉仇恨了,这样的理解就错了!许家印主席向来严于律己,各种手段方法都是从自身出发,强调做好自己,这一次说出这两句话,本意当然不是调侃对手。笔者认为,这是一种变相激励法的运用,许家印主席是想通过这种诙谐的方式引起自己球员的加倍注意,在强调本身的观点之余,更希望大家能够加深印象,把这些精髓、理念深深刻在心里,从而才会更好的付诸于行动。有的时候,变相激励法确实能够起到加深印象的作用,相信这才是许主席的本意。

然而为何要在这点上,宁可出现争议也要义无反顾进行呢?笔者经过思考后是这样想的,或许这次俱乐部经过研究制定出的第二个五年计划,确实在实现上需要付出很大很大的努力,难度比起第一个时还要大,然而恒大秉持着过往一直坚持说到做到的理念,因此必须注重到每一个细节,用尽全力用尽一切方法为实现第二个五年计划保驾护航,所以才有了这样的说法。

事实上当初提出第一个五年计划时同样也出现过类似的场景。许多人质疑恒大提出的计划不切实际,是在放空炮。但最后呢?用尽一切方法,恒大不仅实现了计划,而且提前一年实现了计划,让当初所有质疑的声音瞬间消失,恒大用实际行动做出了最有力的回击。

而实际上在俱乐部宣布引进阿兰并公布第二个五年计划后,大家也感受到了这次压力的巨大。2015年,俱乐部进入第二个“五年计划”——国际接轨、世界一流。“国际接轨”是指,未来5年将在发展战略、运营理念、经营管理、教练团队、外援水准、青训体系、足校建设、后勤保障等各个方面全方位升级,与世界顶尖俱乐部全面接轨;“世界一流”是指,成功完成“夺取亚冠、称雄亚洲”计划后,俱乐部已实现亚洲排名第一、世界最高排名第34。未来5年我们要跻身世界一流俱乐部前二十名。

实现第二个五年计划可以说任重而道远,毕竟这是一份涉及全方位发展的计划,实现起来明显要比第一个只有具体指标要难得多。而且实现的过程相信也会经历很多困难与考验,需要一步步走。因此会议中才会提出重夺亚冠等具体的目标,实际上只有完成这一众阶段性的小目标,才有可能最终达成第二个五年计划这个大目标。俱乐部用心良苦,也希望球员能够体会到未来的艰巨。

誓师大会更多是一种姿态的表达,行动才能说明一切!新赛季即将到来,恒大众将,看你们的了。(大佬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qiuduliu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