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网:中超选外援的三大原则

大公网:中超选外援的三大原则

卡希尔成为又一位登陆中超的大牌外援

当一个联赛开始花钱之后,就会进入这样一个循环:成绩好了,立刻想到这是我花钱的功劳,于是继续加大投入;成绩不好,立刻想到很可能是因为投入不够,于是继续加大投入。

去年失败的亚冠赛场和精彩的中超联赛都从各自的角度刺激了本年度中超球队的投入欲望,甚至连一向不以大手笔著称的上海申花都签下了澳洲老将卡希尔——或许有球迷说这老家伙不值什么钱,但您想一想,如果没有极优厚的待遇,他会拒绝恩师莫耶斯的邀约而来踢完全陌生的中超吗?

当然,加大投入不意味着盲目不加限制的投入。中超球队在选择外援、外教时,需要加上一份小心,注意一些原则。之前发生的很多故事已经为我们敲过不少次警钟。

中超请外援原则一:年龄不是问题

有的俱乐部可能会提出“我们对30岁以上的外援没有兴趣”,这没有问题,或许那是人家球队的发展战略。但对于大多数球队来说,年龄绝不是不可变通的死理。

请来既年轻、又有实力的球员固然是好事,问题是咱们做事得考虑成本。满足这样条件的外援有多少?无非就是当年的穆里奇埃尔克森以及今年的阿兰、高拉特等人。那么这几位的身价又是多少?

球员既有实力,又有潜力(年龄小),这几乎是铁定可以卖出一个高价。恒大今年吃进的阿兰和高拉特分别是25岁、23岁,如果有五大联赛球队想要收购他们,恐怕也要拿出超过1000万欧元(尤其阿兰还是在欧洲赛场证明过自己的)。

而除了恒大,中超没有其它俱乐部可以随随便便就能拿出几千万欧元来买人的。而如果在没有资金基础的情况下坚持买入年轻球员,就增加了“水货”的可能性,比如舜天前锋埃利亚斯,27岁的他身价只有75万欧元,完全符合年轻球员的标准,可结果呢?

引进老年球员不意味着要走老龄化路线,有些中超球队可能是把简单的问题想复杂了。

中超请外援原则二:爱钱不是问题

孔卡就是爱钱的球员,但他却几乎是中超联赛历史上最优秀的外援。所以爱钱没错,关键是您能不能让东家觉得这钱花的值。

比如我们之前提到的卡希尔,他纯粹是为了钱而来中超,但从他过往的职业生涯来看,这是一个从不缺乏动力和职业精神的球员,而且以他的风格来看也很适合中超联赛。这样的外援,就是我们需要的。

近来还有一位大牌球星与中超传出绯闻,就是猎豹埃托奥。不过我觉得这类球员我们最好还是不要涉足为妙:埃托奥的一生,以爱钱和缺乏职业精神而著称。10天前刚与桑普多利亚(微博 数据) 签约的埃托奥就因拒绝参与球队的一天两练以及在训练定位球时拒绝担任人墙与教练米哈伊洛维奇闹翻,这样的球员若是来了中国,或许会短期内提高球队的一点点关注度,但从长期来看伤害将是巨大的。

中超请外援原则三:信用才是问题

如果您没钱,或者没法确定自己是不是会长期保持投资热度,那么最好不要轻易地给出承诺。但我们有些中国老板似乎不在意这一点,反正因为他们拍屁股决定而收到伤害最大的也不是他们自己,而是中超联赛。

看看巴里奥斯与恒大一事的发展,恒大条理清晰的列出一切证据,让对方无话可说,总算是在德罗巴(微博)欠薪事件后挽回了中超联赛的一点声誉。如今那次事件已经过去很久,中超联赛的招牌不会因为许家印而变得金光熠熠,却很可能因为某一个不靠谱老板而彻底臭掉。

文/大公体育 刘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中超外援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orthz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