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比巨星PK:皇马星阵西甲最贵 马竞铜墙铁壁

德比巨星PK:皇马星阵西甲最贵 马竞铜墙铁壁

马德里双雄球星PK

腾讯体育2月5日讯 作为上赛季欧冠(微博 专题) 冠亚军,皇马(数据) 马竞阵中名将如云,最大牌明星C罗(微博 数据) 也在德比战前解禁复出。以全队身价论,皇马是西甲(微博 专题) 第一豪户,全队总价高达7.198亿欧元(文中均为《转会市场》数据,巴萨(官网 数据) 5.97亿),马竞全队总价不过3.38亿。当然身价只是参照,否则无从解释身价一倍于对手的皇马何以赛季至今德比不胜。

门将

皇马:卡西利亚斯800万

马竞:莫亚700万

卡西本赛季重回联赛主力阵容,前20轮出场丢15球,表现尚可但不突出,直到去年年末对阿尔梅利亚和世俱杯连续两战扑点球才依稀显出前世界第一风范。莫亚本是马竞作为替补门将引进,但葡超新星奥布拉克加盟初期表现让西蒙尼失望,莫亚借机上位并有稳定表现,前21轮扑救40次失球20。

防线

皇马:卡瓦哈尔2200万,拉莫斯4500万,瓦拉内2500万,科恩特朗1800万

马竞:胡安弗兰1800万,戈丁3000万,希门内斯1500万,西凯拉1000万

两队都用助攻强于防守的边卫,边锋出身的胡安弗兰是西蒙尼最经典改造之一,不过本赛季表现不及上季,开始蓄须的卡瓦哈尔有年轻球员罕见的成熟,不过在国家队是皇马旧将胡安弗兰替补。左闸无论西凯拉还是加梅斯,都是西蒙尼最不放心一环,比起马塞洛存在明显级差,但巴西人因累积黄牌将停赛,刚恢复训练的科恩特朗身体状况存疑。

拉莫斯和戈丁是双方防线领袖,西甲著名带刀后卫,本赛季联赛都斩获3球,均入围上赛季欧足联年度最佳阵,过去一年屡次关键战破门。不过拉莫斯防守常出现低级失误或点球送礼,本赛季《马卡报》半程最佳阵容,两人都榜上有名,但戈丁排在中卫位置,拉莫斯却是右后卫,或许西班牙第一大报也认为皇马队副打边卫比中卫更令人放心。

佩佩长时间养伤,不出意外德比瓦拉内将打首发,而希门内斯近期已取代长期养伤的米兰达成西蒙尼首选,很可能出现两位93后新秀中卫大PK。瓦拉内在法国队已是当家后卫,不过皇马出场率不高,希门内斯以凶悍弥补经验欠缺,本赛季乌拉圭国脚场均拦截2.5次、铲断2.6次、解围5.5次,均优于瓦拉内3项指标(1.3、1、4.3)。

中场

皇马:克罗斯5000万,伊斯科4500万,赫迪拉2500万

马竞:图兰3500万,马里奥-苏亚雷斯1000万,加比1200万,科克5000万

即便莫德里奇重伤,安切洛蒂依然在中场部署多名组织能力强于防守的技术型中场,伊斯科(2球5助攻,均为联赛数据)与克罗斯(1球6助)都入围半程西甲最佳阵容(最佳阵中场另一人是图兰)。不过皇马中场优缺点较明显,防守能力偏弱是隐患,尤其豪门大战时易成对手攻击重点,J罗受伤会令赫迪拉得提拔,或可带来更多平衡。

马竞中场烙印着鲜明的蓝领标签,除图兰(2球4助)外都缺乏突击能力,但防守不失位且拦截凶悍,断球发起反击时,加比(5助)科克(1球7助)也都有一脚精准传球,科克主罚定位球工夫更独步西甲。

锋线

皇马:本泽马5000万,C罗1.2亿,贝尔8000万

马竞:曼祖基奇2600万,格里兹曼3500万

锋线是双方身价最悬殊环节,皇马BBC组合都具备极强个人能力,不过贝尔(10球4助攻)与C罗(28球9助)本泽马(9球8助)总显得貌合神离也是安帅心病。马竞锋线多是功能性球员,比如曼祖基奇(8球2助)精于禁区内抢点,托雷斯擅打反击,好在最有未来巨星相的格里兹曼(10球)近期也有爆发趋势,状态正佳。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