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双雄悲歌! 半年狂签25人仍变意甲二流半

米兰双雄悲歌! 半年狂签25人仍变意甲二流半

国米新援难救主

腾讯体育2月5日讯 “当年我派替补灭你主力如笑谈,如今我上主力被你替补打残……”这是很多米兰双雄的支持者,在意大利杯1/4决赛的系列赛结束后的感悟。米兰双雄虽然嘴上喊着“把意大利杯当欧冠(微博 专题) 来打”,可即便是精锐尽出打人家的替补,两队还是在8进4时双双被扫地出门。

曾几何时,意大利杯是米兰双雄都看不上的“鸡肋”,米兰在“三剑客”时代那些年20多年多次夺取夺欧冠,却未拿过意大利杯,显然是他们懒得在这项赛事上浪费气力。国米虽然杯赛战绩稍好,但也是一到杯赛就上全替补和新星。合计10次夺取欧冠奖杯的米兰双雄,当年瞧不上意大利杯是很正常的——吃惯了鱼翅鲍鱼,谁会为了馒头包子去拼命?

可如今的米兰双雄,欧冠没得打,联赛战绩惨淡是争三无望保级无忧的局面,正如光棍了太久,追女子就不挑剔身材容貌;正如饿急了的乞丐,见到馒头包子也要拼命了。于是米兰双雄喊出了“把意大利杯当欧冠来打”的口号,瞄准了意大利杯所能产生的这个欧战名额。可悲剧发生了:米兰精锐尽出,遇到一支因为伤病而轮换,只上了5个常备11人首发的拉齐奥,红黑军抱恨出局;国米也是遣上精锐,却被一支陆续换下了哈姆西克、卡列洪等明星的那不勒斯(官方微博)绝杀击败。连续第二年,米兰双雄在精锐尽出的前提下,无缘意大利杯四强。

这就是一个信号:一个米兰双雄在意大利赛场上统治力严重下滑的一个信号。须知2006-2010那几年,国米派上“三队”也能谈笑间剿灭各路抵抗者杀入意大利杯最后阶段,毕竟这个杯赛检验的就是各队的储备战力。可如今沦落到了米兰双雄派上主力打不过人家轮换阵容的地步,人们也就不奇怪为何米兰双雄排名如此惨淡了(米兰排名意甲(微博 专题) 第8,国米排第13)。

值得一提的是,在过去的年时间里,米兰双雄可谓是疯狂扩军备战。国际米兰在去年夏季、今年冬季两个转会窗,合计引进了波多尔斯基、沙奇里、奥斯瓦尔多梅德尔姆维拉桑顿、多多、布罗佐维奇、维迪奇、科尔欣10名新援。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更加夸张,合计引进了切尔奇德斯特罗、博凯蒂、帕莱塔安东内利苏索梅内、博纳文图拉、拉米、范金克尔、托雷斯、迭戈-洛佩斯、阿尔梅洛、阿莱士、阿加齐15人!

两队合计签了25人,不可谓不玩命,这其中不乏沙奇里、托雷斯、维迪奇、波多尔斯基这样在意甲绝对算“大腕”的球员。但两队的战绩却是每况愈下,不要说去挑战尤文(官网 数据) 这样的当红霸主,即便是遇到拉齐奥、那不勒斯这样的球队,也是胜少败多。毫不夸张的说,两队如今已经沦为意甲“二流半”,也就是比起那些第二集团球队,也还差着一点。

这是为什么?媒体分析了三点原因。首先,两队引进的球员都是廉价、低价产品,或是像维迪奇这样韶华已逝,或是像托雷斯、沙奇里那样状态不佳的球员,这些人无法形成即战力。再者,两队近年换帅如走马灯,战术体系一变再变,再加上轮盘赌式的新援不断到来,一个赛季都在试阵磨,战力差也就不奇怪了。最重要的是第三点,两队在重建的过程中,都有些思路混乱,在球市上并不是“按需买人”,而是谁便宜就去签谁。缺乏明确的建队思路,在引援上不走“少而精”的路线,而是指望靠数量去弥补质量,显然这在意甲鲜有成功的先例……面对惨淡的现状,米兰双雄急需反思。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