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爱相杀的穆雷小德:男人间的友谊也这么脆弱

[摘要]分出了胜负之后,德约科维奇和穆雷并没有像过去一样到网前拥抱、寒暄,这也仅仅是一场硝烟的开始,颁奖仪式上向来以好友姿态示人的两人被惊奇地发现几乎是零交流。

相爱相杀的穆雷小德:男人间的友谊也这么脆弱

“相爱相杀”的两人

战胜穆雷后,德约科维奇(微博)捧起了第五座澳网(微博)奖杯,也是他第130次击败了世界前十,就此超越了纳达尔的129胜,仅次于费德勒的183胜。快乐的是他,可吞蛋的穆雷这次可真是怒了!本被戏称为“相爱相杀”的两人展开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原来男人间的友谊也这么脆弱……

男人的友谊

也这么脆弱

特约记者弈桑报道

分出了胜负之后,德约科维奇和穆雷并没有像过去一样到网前拥抱、寒暄,这也仅仅是一场硝烟的开始,颁奖仪式上向来以好友姿态示人的两人被惊奇地发现几乎是零交流,当德约在致辞中恭祝穆雷订婚快乐,生下很多小孩时,就连看台上穆雷的未婚妻希尔斯都笑得合不拢嘴,而穆雷依旧是铁青着脸……

这次穆雷是真的生气了。他终于像火山一样爆发了。他说比起吃鸭蛋的第四盘,第三盘更让他沮丧,“因为他,呃,有几个球打完后就摔到了地上,这让我有点分心,看起来他好像是抽筋了,这也影响到了我。”穆雷对德约的“演技”忿忿不平,“这就是我为什么对第三盘更失望,而不是第四盘,因为到最后他几乎无所不能。”说到此时,穆雷还是带有一些发牢骚般的克制。

当记者问道他是否认为德约如此行为是一种有意为之:让对手以为自己受伤,然后恢复过来后又满场飞奔是一种合理的战术时,穆雷立马火力全开:“不,这是不合理的。我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但是他在第三盘开始阶段明显看起来非常糟糕,但在这盘结束时却神奇地恢复过来了。而第四盘,他的击球方式和移动更是惊为天人!”德约的行为让穆雷“不知道问题到底出在哪里。”

怒气未消的穆雷继续开炮,“我当然希望他不是故意的,但如果他真抽筋了,那又是如何这么快就恢复的呢?要想恢复到他后半段的状态是多难的一件事啊!我有10到15分钟失去了专注力,而他趁机扭转了形势,我以前在大满贯决赛中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事情。”

关于这场一波三折的“表演秀”,大家也是各执一词,WTA球员罗迪奥诺娃就发推表达了对穆雷的支持:“安迪加油!这真是一场伟大的比赛,精彩的网球和精湛的演技,好期待将来他们的比赛还能带来什么。”ATP的球员瑞德表示,“德约的表演可以拿奥斯卡了”;网球专栏作家卡拉约尔说:“诺瓦克球技无与伦比,演技更是精彩绝伦”。与这些相对而言有点名不见经传的人物对德约的冷嘲热讽不同,更多名宿则认为穆雷更应该从自己身上寻找原因。曾带出最年轻的世界第一休伊特和最年长世界第一阿加西的澳洲知名教头达伦·卡希尔就认为穆雷是一直都在和自己斗争,而美国《网球》的专家提格诺也认为穆雷应当让自己相信可以战胜德约,就像他在半决赛中面对伯蒂奇时表现出来的自信一样,而在决赛中压力之下,他没能发挥出像对阵季米特洛夫、克耶高斯和伯蒂奇时的水准。

就在关于这场充满争议的决赛的争论还未平息时,就传出穆雷在离开墨尔本时弄丢了亚军奖盘的消息,有球迷就调侃道,大概是因为家里有太多了。到现在穆雷就此事一直没有回应,也无从知晓他是真弄丢了,还是怒火未熄主动扔掉了,但无论是哪一种可能,看起来墨尔本之行这次让穆雷真的很受伤,折了冠军赔了友情,最后连奖盘也弄丢了,但愿他随奖盘丢掉的只是不愉快的记忆,而不是重新回来的勇气。

当事人回应:德约“我愿和他谈一谈”

我当时没有抽筋也没有叫医疗暂停,因为我没有理由这么做。在经历了大概20分钟左右的体能极限后,我只是太虚弱了。我也不是脚踝受伤,打踉跄只是因为体能被逼到了极限。

我可不会在发布会上说他的坏话,也不会找借口或者别的什么。至于穆雷分心?我也没注意到。

穆雷输掉一场比赛,失望的情绪是需要一段时间来消化的。如果有机会,而且他愿意的话,我愿意和他谈一谈。我没什么可隐瞒的,也不是喜欢伪装的人,不喜欢在背后说别人坏话,尤其是对他这样一个认识了这么久的朋友。我也不想通过媒体制造不必要的紧张关系,我希望一切都好起来。

我们之间是存在竞争关系,所以已经不可能总是坐下来吃个晚餐分享下彼此的秘密,说不定明天我们就又要一起走向赛场为荣誉而战,但毕竟我们也都是凡人,所以在竞技层面上也应该考虑一些人性的东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rahxi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