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重夺澳网赞贝克尔:他是传奇助我夺大满贯

小德重夺澳网赞贝克尔:他是传奇助我夺大满贯

小德

绿叶衬红花。穆雷的笑显得矜持,带着明显的沮丧。而身旁,德约科维奇(微博)又一次高高举起冠军奖杯,意气风发。昨晚,澳网(微博)中央球场,小德第五次称王。他也创纪录地成为公开赛年代的澳网第一人。

小德与穆雷,这对从小开始一起练球的好友,苦苦经营着自己的网球事业。德约科维奇希望巩固世界第一,穆雷期待有机会登顶成功。为此两人各有招数。穆雷放弃了曾带他登上 高峰的伦德尔,转而与毛瑞斯莫合作。而小德去年找来了上世纪80年代的巨星鲍里斯·贝克尔担任指导,期待新教练带来新火花。

2015的第一场硬仗,穆雷脆败。在大场面的对抗中,穆雷始终还是岔了气。人们关心的是,他与毛瑞斯莫不开花,不结果的合作,究竟还是维持多久?

穆雷陷入瓶颈,小德却似乎等来了新希望。在大腕伦德尔出山执教穆雷之前,在网坛叱咤风云的金牌教练都是教得好,打得逊。卡洛斯、吉尔伯特作为球员的职业生涯都不值得一提。而你也很难想象桑普拉斯和阿加西会出山带徒弟。小德与贝克尔的合作,更多是他在寻求细节上的完善。他并没有解雇合作7年,感情深厚的瓦伊达。两人只是达成一致,今年在更多比赛及大满贯中会由贝尔克陪同小德参赛。贝克尔10次杀入进大满贯决赛,6次获得冠军,这一胜率非常惊人。要知道名气更响的伦德尔有8个大满贯冠军,却有11个大满贯亚军。从技术层面上来想象,德约科维奇请贝克尔,有着自己的盘算。在发球、网前截击和高压球这些细节上,贝克尔意味着教科书般经典,尤其是不落地临空球的处理。对于小德来说,他需要的恰恰是这些细枝末节的点石成金。如此,才可以在世界网坛第一的神坛上呆得更长久。

过去两年,德约科维奇在大满贯决赛中5战2胜,他看到了危机。“很高兴有机会和鲍里斯共事,他是真正的传奇,他的知识和经验将能帮助我获得大满贯和其他赛事的新奖杯。”2015年澳网,贝克尔为小德带来一座分量十足的新奖杯。 本报记者 华心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