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成都惊现CEO草根球队 队员身家百亿超越皇马

成都惊现CEO草根球队 队员身家百亿超越皇马

华西都市报 记者李亚 摄影郝飞

1月29日,一场名为“成都手游CEO足球俱乐部年终足球盛筵”的活动在成都市郊举行,不过,这支去年7月才成立的业余球队队员身份可不一般,他们要么是已身价数亿的成都互联网“大佬”,要么是手游圈的明日之星,全队身价已超过皇家马德里足球队,接近百亿元。球员身价超百亿手游界“土豪”组足球队

“球队队员们的身家已经超过皇马(数据) 了,而且还在不断升值”,作为球队发起人之一,同时也是足球队经理的张瑞雪介绍。

球队队长是成都风际网络创始人张霆,也是发起人之一,身价超过8亿元;球队教练是掌娱天下联合创始人楚立,而掌娱的估值已达到9亿元;成都掌沃无限创始人张涛是球队主力,他的公司刚刚被某上市公司以3.6亿元的价格收购……

不仅如此,成都天象互动(估值10亿)、Camera360(估值10亿元)、成都墨灵(2014年收入4000万元)等成都互联网“土豪”公司的创始人、股东及高管也是该球队成员,整个球队球员身价的估值已接近百亿元人民币。而据《转会市场网》数据,目前全世界身价最高的足球俱乐部皇家马德里,全队身价7.17亿欧元,约51亿元人民币。

“互联网特别是手游行业工作压力特别大,很需要通过体育活动进行减压和锻炼”,张瑞雪介绍,成都手游圈的几位好友特别爱踢球,但是没有稳定的队友和场地,都是临时找人组队,让这些本来就工作繁忙的老板和高管们觉得很麻烦。

于是,去年7月,热爱足球的几位好友,成都风际网络CEO张霆、天府软件园鲍灵果、曼巨网络CEO彭杰、十分咖啡创始人马林(微博)和掌娱天下CEO助理张瑞雪提议成立“成都手游CEO足球俱乐部”。提议一发出,不仅是成都软件园,来自重庆的几家游戏公司的创始人和高管也报名加入。

成都掌沃无限创始人张涛称,每周最期待的就是周四晚上的足球比赛,虽然是一项激烈运动,但与每天繁忙的工作相比,是一种很享受的放松和休息方式。

“不仅是俱乐部队员之间踢比赛,我们还经常和成都以外的同行们‘切磋球技’”,张瑞雪称,去年9月的全球移动游戏开发者大会在成都举行,俱乐部就发出了一份“英雄帖”,“约战”正在成都开会的来自北上广等地区的互联网同行。组织管理有“章程”非职业队专业化运营

尽管并非是职业球队,但球队的组织和管理已很完善。按照俱乐部“章程”,球队按球员实力及场上位置分成三支小分队,每周四晚上7点半至9点,在离天府软件园不远的一个足球公园上进行5V5的对抗赛,每月还会与成都其他球队进行正式比赛。

来自成都互联网圈子的十多位“妹子”自发组成了俱乐部拉拉队,而球队的日常管理和活动组织皆由这些拉拉队成员负责。

“拉拉队员们有的负责预订场地,有的负责经费管理,有的负责拍照记录”,兼任拉拉队队长的张瑞雪说,“从比赛的准备,到比赛整个过程,再到活动后的聚餐,每个队员过生日都有人负责,尽可能地保证每个环节都做得更加专业化。”

由于球队中有身家数亿的“大佬”,也有规模只有十几人的游戏公司创始人,俱乐部“章程”中就明确规定“严禁耍大牌”;另外,球员迟到、缺席等均需要给球队买水果,队员的“进入和退出”皆有相关条目进行规定。可以说,严格的俱乐部“章程”保证了进来的队员都“脾气相投”,以及球队的正常运行。

对于俱乐部的发展,球队教练楚立考虑得更加长远。“现在成都每天都有很多足球比赛,但都比较分散,没有组织,我想把更多的互联网元素带到足球中来,打通业余队、行业队、职业队之间的关系,将足球文化带到各个人群中去”。楚立表示,自己还牵头开发了一个足球APP,在四川这块足球热土上先行探索。

距离近、圈子紧 成都基因促成俱乐部

据悉,由互联网公司创始人和高管组建而成,并定期进行比赛的足球队,成都的这支可以说是在全国独树一帜。

随着球队的不断壮大,后来有北京、深圳等地的互联网人士前来“取经”,咨询如何运营一个俱乐部,把大佬们汇聚起来。“尽管北上广地区互联网行业更发达,老板更多,但不一定就适合搞这样一支球队”,张瑞雪称,成都游戏行业很多创业者都是同时从大公司离职创业的,身家数千万、上亿元,他们一起研究产品,互相介绍资源。球队队长张霆表示,球队组建后认识了更多业内的新朋友,更多行业信息和经验的交流对工作的帮助也很大。

“从对工作的意义上说,俱乐部给队员带来的最大价值就是信息和经验的交流”,张瑞雪称。据悉,每次比赛结束后,队员们都会讨论最近手游行业和产品的发展趋势,包括发行商成都天象互动,会对做产品研发的“队友”提出一些建议,比如怎样将游戏的流水做到千万级别,如何将产品从B级做到S级(手游产品的最高级别)。可以说,这些“信息”的交互对成都手游企业的价值巨大。

另外,球队得以运行,与手游行业本身的特性也有关系。手游产业链主要包括制作产品的研发商、花钱代理产品的发行商、接入产品上线的渠道商以及投资于各个环节的投资人,整个链条核心是产品。于是,围绕着产品,需要各家经常一起沟通、探讨和“切磋”,而球队正好给了大家一个固定时间,放下工作,轻松“碰撞”的机会,手游行业的“圈子文化”因而形成。

成都互联网公司在地理位置上的集中也是其他大部分城市所不具备的优势。目前,天府软件园6个区和孵化园相互之间的直线距离不超过4公里,聚集了近千家互联网和游戏公司。而且,高新区接连不断地推出针对互联网创业的优惠政策,更多的成都创业公司,包括来自北上广的创业人士涌向高新区。

可以说,“成都手游CEO足球俱乐部”的形成,既有手游行业本身的因素,又与成都手游创业者的特色以及成都对互联网创业的强大支持密不可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ylaifny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