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赛场体现球王风范 费纳争锋时代逐渐远去

[摘要]无论是意志还是体能方面,目前的德约科维奇已经进入了更高的层次,在费纳争锋的时代逐渐远去之后,小德的王座越来越稳。

小德赛场体现球王风范 费纳争锋时代逐渐远去

新科澳网(微博)男单冠军德约科维奇(微博)展示奖杯

2015赛季澳网公开赛昨天进行了男单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鏖战四盘以7∶6(5)、6∶7(4)、6∶3和6∶0击败英国名将穆雷,取得对对手的五连胜,第五次获得澳网男单冠军奖杯,超越费德勒和阿加西成为公开赛年代以来夺取澳网男单冠军次数最多的选手。

赛场下两人是朋友 本次澳网状态都不错

这两位选手是私下关系相当不错的好友,两人在本次澳网赛中的状态也都相当不错。德约科维奇在前五场比赛中保持一盘不失,半决赛中在决胜盘送蛋击败了去年淘汰自己的瑞士名将瓦林卡,职业生涯第五次杀进澳网男单决赛。穆雷目前世界排名第6位,本次澳网在晋级过程中先后击败了迪米特洛夫、克耶高斯和伯蒂奇等好手,第四次杀进澳网男单决赛之后,确保自己的世界排名将在下周重返前4。

昨天比赛中两位选手的争夺非常激烈,首盘比赛德约科维奇在浪费发球胜盘局之后通过抢7先胜一盘;第二盘穆雷在局分2∶4落后的情况下顽强追平比分并同样通过抢7扳回一盘。第三盘德约科维奇在第8局完成关键破发最终以6∶3再胜一盘,进入第四盘之后他已经势不可挡,最终连下6局送出鸭蛋锁定胜局,取得对穆雷的5连胜,第五次获得澳网男单冠军奖杯。

赛场上是对手小德全面压制穆雷

德约科维奇昨天在ACE球的数量上以8∶10落后,双误则以1∶3少于对手。一发得分率德约科维奇不及对手,但是在二发得分率上明显占优。制胜分方面塞尔维亚天王以53∶41多出穆雷12个,非受迫性失误则以40∶49少于对手。破发方面,穆雷全场比赛完成了5次破发,而德约科维奇则在16个破发点上9次破发成功,总得分上德约科维奇以136∶118领先。

值得一提的是,小德生涯一共五次闯进澳网决赛,全部获得冠军。夺冠成功率100%。这场比赛,小德在逆境中完成逆转,并几乎全面压制对手穆雷,再一次体现出了球王风范。无论是意志还是体能方面,目前的德约科维奇已经进入了更高的层次,在费纳争锋的时代逐渐远去之后,小德的王座越来越稳。

华商报记者 赵蔚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volh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