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史话:吉林保孙军纪录换外援 李群刷28助

CBA史话:吉林保孙军纪录换外援 李群刷28助

孙军(微博)曾保持着CBA单场得分纪录长达10年

在CBA被强力外援统治前,得分纪录一直属于孙军,2000年12月17日吉林主场大胜济南军区的比赛,胜局已定的吉林本已把孙军换下,现场观众却不依了。

“下来之后观众一直在喊让我上,有的机会不管好的坏的,队友也都给我,所以才创造这么一个分数。”时隔多年后接受采访时,孙军说。

吉林队很看重孙军的纪录,2007年吉林队133比124战胜云南的比赛中,吉林外援杜万·泰特已经拿下了68分,眼看就要破掉孙军的70分纪录,比赛结束前2分钟,吉林队主教练郜树敏将杜万换下,他的得分也停在68分上。

2009年3月,吉林队外援罗杰斯爆发,连续砍下60+,却始终无法触及70分。

值得一提的还有CBA史上的数据狂人李·本森,就在罗杰斯砍下66分4天后,李·本森拿下了65分,同时还有22个篮板和7次助攻。

2010年3月7日,孙军的纪录终于被“外人”打破了,山东队外援艾米特在击败江苏的比赛中拿下71分,随后杜比、鲍比·布朗也先后拿过70+的得分,属于孙军的荣耀,渐渐旁落。

直到麦克鲁姆拿到82分的高分,许多人都质疑队友帮他“刷分”的行为,但不止得分,在CBA“刷数据”早有先例。

1999-2000赛季CBA常规赛最后一轮之前,江苏队的胡卫东在助攻榜上以145比136领先广东后卫李群,就在人们认为胡卫东将创纪录地将得分王、三分王、抢断王和助攻王四项殊荣集于一身时,意外出现了:尽管老胡(微博)在最后一轮送出11次助攻,但李群却在主场与南京军区的比赛中不可思议地得到28次助攻,从而以164比156反超胡卫东,夺得常规赛助攻王。

不少人认为广东主场的记录台做了手脚,然而当时CBA没有调查录像更正技术统计的先例,28次盖棺定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