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军让郑洁难决断是否退役:这让我多了期待

记者张奔斗(微博)墨尔本报道

大满贯亚军,恐怕是网球世界中最令人痛苦的位次——如果早早被淘汰倒也没有了念想,可既然已苦苦坚持到两周赛事的终点,最终却又倒在距离冠军的一步之遥。

在4比6和6比7憾负于首次搭档便意外夺冠的萨法洛娃与马泰克之后,这个澳网(微博)女双亚军,对于郑洁(微博)詹咏然有着不同的意味。这是郑洁漫长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大满贯亚军奖盘,却也让她对于退役更加难以决断:“如果夺冠可能就觉得功德圆满了,这个亚军却没准让我有了更多的期待。”对于詹咏然来说,这却是她继2007年刚出道时的两个大满贯女双亚军和2011年澳网混双亚军之后的第四个大满贯亚军,她在颁奖仪式上含泪说出的那句“真希望下一次能够拿到奖杯”,闻之令人心痛。

直到开赛前一个多月才决定参赛,郑洁的本次澳网之旅原本带着浓浓的去意而来。从这个角度来说,能在职业生涯末期再添一个大满贯亚军,也算是个不错的收尾。颁奖仪式的发言中,郑洁说了两次“我期待着下一次”,这是否意味着她还会坚持打下去?

郑洁解释说:“我真的还没有确定。由于心态放松,我非常享受这次澳网之旅,甚至决赛也没什么不同,这和九年前决赛前的紧张完全不同。如果都能这样享受网球,自己也会考虑是否应该继续。”

郑洁本次澳网赛前的单打排名恰在第100位,而单打对于体能的消耗也远大于双打,那么,她是否考虑干脆专心和詹咏然搭档一个赛季的双打,冲击年终总决赛席位?毕竟,澳网亚军是一个非常强势的赛季开局。不过,以郑洁当下的心境,她不愿做任何过于长远的打算:“澳网刚刚结束,我现在就想好好放松一下。这两周说是享受网球,但毕竟是大赛,精神上还是相当紧张的。”据悉,郑洁会在墨尔本逗留数日,好好享受与张宇的二人世界,包括补拍婚纱照片。二月份郑洁没有安排任何赛事,其后的赛程她也还没有考虑。

郑洁与詹咏然场上打法节奏合拍,场下也友好和谐,有球迷根据她们姓名的谐音起了“咏洁同心”的美名,郑洁说,她更喜欢“洁然不同”这四个字。詹咏然明显带着红肿的眼睛来到新闻发布会现场,郑洁鼓励25岁的搭档:“咏然还年轻,她还会有冲击大满贯冠军的机会。”

明年的澳网我们还能再见到郑洁吗?甚至是,本次澳网赛后我们还能在赛场上再见到她吗?这恐怕是一个只有时间才能回答的问题,因为,郑洁自己也还没有思考出确定的答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