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国家荣誉送别传奇李娜:拥有的时光很甜蜜

体坛周报:谢谢李娜 再见!拥有的时光很甜蜜

在李娜荣耀的职业生涯里,有过很多奖项的肯定,“CCTV体坛风云人物最佳女运动员”的奖项自然也不在话下。2011年和2013年她曾两度封后,只是在盛大的颁奖典礼进行时,她都在南半球的墨尔本奔跑挥汗,奖项都只能被别人代领。

当时光迈进2015年的门槛,我们已渐渐习惯并接受李娜已退役将近半年的事实之后,她终于有空来了。

其实,李娜将出席颁奖典礼的消息早在她现身墨尔本时就已经确定,由于有孕在身,李娜没有走上闪光灯最亮的红毯之上。大波粉丝只能把尖叫声留给颜值超高的小鲜肉宁泽涛,留给不管何时出现都是最容易被发现的姚明,留给笑容迷人的张虹,留给可爱带有一点腼腆的周洋(微博 博客)

在姜山的陪伴下,李娜坐在嘉宾席的头排,陪伴她的还有恩师卡洛斯及其夫人。不再是师徒,更像是家人,颁奖典礼的全程,四人或窃窃耳语,或相视而笑,一切是那么自然。

“最佳女主角是——”李玲蔚的答案还没有揭晓,“李娜”的名字已然响彻全场,一波跟李娜南征北战的“娜离子”手持“一生有李 娜就足以”的标语向李娜大声示爱,李娜已离开球场,可她一直在念着她的人心中。

李娜是个容易动情的人,将升级为人母的喜悦感和对职业生涯的百感交集让她在舞台上含情感谢,感谢卡洛斯,感谢自己背后的团队,感谢一路陪伴着她的球迷,可中国网球、中国体育又何尝不该感谢这位推动职业体育前行的领军人物?正因如此,李娜也获得了组委会的评委会大奖,这一切,都在李娜的意料之外。“获奖感言我都没准备好呢?”见惯了大场面的李娜一如既往的幽默,“(评委会大奖)这个奖项很惊喜,虽然不能说最重的吧,但也是今晚很重要的一个奖项,很感谢大家对我的肯定。”

就在1月19日,李娜在罗德·拉沃球场向世界宣布,她和姜山的孩子将于夏天降临人间,于是大家关心的话题也都围绕着孩子,“毕竟是第一个孩子,还处在比较兴奋的状态,以后肯定还会有。”李娜给了人们明确的答案,她也会向“网坛第一家庭”费德勒看齐,不想让孩子从小孤单长大。从下午三点就为颁奖礼忙活,到晚上11点仍然没停歇,李娜只能将责任推给身边的人,“他们一点都不考虑孕妇的感受。”

参加完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的李娜终于可以休息一下了,她想在行动方便时和姜山到处走走,享受他们为人母、为人父的难得时光。

带着两项大奖,李娜和她的职业生涯挥手告别,中国网球也真的和身为运动员的李娜告别了,只是过往那些拥有李娜的时光,想起来就让人觉得甜蜜。

中国速度,北京再飞

2014年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1日晚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举行了颁奖典礼,并揭晓了全部大奖得主。在竞争激烈的最佳组合奖项上,由 张培萌和苏炳添(微博)领先的中国男子短跑接力队,凭借着在仁川亚运会上以37秒99夺冠并创造亚洲新纪录的成就,在一众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

遗憾的是,颁奖典礼当晚,短跑接力队全队都不在现场,结果揭晓的时刻,作为“中国速度”领军人物的张培萌正在从德国杜塞尔多夫前往美国佛罗里达州的航班上,并未第一时刻得知消息。而前三棒陈时伟、谢振业和苏炳添则已先期驻扎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备战即将开启的室内赛季。

由于美国佛罗里达和国内有13个小时的时差,为了等待奖项揭晓,作为队中核心的苏炳添早早地就把队友们从被窝里拉了起来,小伙子宁愿中午补觉也要在第一时间得到消息。事实上,田径队的小伙子们对于这个奖项的归属多少都有些预感,毕竟队伍在最佳组合和最佳突破两个奖项上都得到了提名,较之其他对手,获奖的概率可谓大大提升。“我之前就和培萌聊过获奖的可能性。”苏炳添乐呵呵地透露说,他们两人都存着‘二中一’的心理,都觉得“应该有一个吧!”结果也不出他们所料,苏炳添说,清早起床也是值得了,就等着晚上张培萌抵达汇合后,全队一起庆祝了。

对张培萌而言,今年的获奖也终于让他一偿心愿。在去年的体坛风云人物评选中,张培萌曾凭借在莫斯科世锦赛上跑出10秒整黄种人纪录的惊人成就得到年度特别贡献奖提名,但最终遗憾地与大奖擦肩。

今年,张培萌所在的中国男子短跑接力队喜获双项提名之后,外界此前也一致看好这支队伍能够至少斩获一个奖项。而随着北京田径世锦赛的日益临近,田径在中国体育界的地位已是今非昔比,“中国速度”组合在亚运会上创造的37秒99若放到奥运舞台上是有机会上领奖台的成绩,可以预见的是今年夏天的世锦赛期间,张培萌和他的队友们一定能够为中国田径再创辉煌。此外,颁奖典礼当晚同样备受关注的还有中国田径另一“风云人物”跳远“金童”李金哲(微博),他是去年风云人物奖的最佳新人奖得主,今年他凭借破全国纪录的8.47米被提名最佳男运动员,尽管未能如愿获奖,但他出人意料地登台演唱也是博尽眼球,一首《风云》也预示着他在2015年的北京世锦赛上将狂揽风云再掀高潮。

郎平:一点都没想到,中国女排成为了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最大的赢家,拿到了三个奖项。我能感受到国人对女排的厚爱,也能深深的感受到大家对这支年轻队伍的期待。说实话,心里有压力,但我们只有不断的努力,才能让这支年轻的队伍走得更远,向巅峰再迈一步。

朱婷:去年我因为提名最佳新人来参加颁奖典礼,今年我是作为队伍中的一员和大家一起领取了“最佳团队”的大奖,在我心里,这个奖更有意义。我希望大家能看到不一样的我们。

徐云丽(微博):在这个特别开心的时候,我想到了2013年亚锦赛,我们只拿到第四。我给郎导发了一条短信:郎导对不起,是我们不争气,辜负了您的努力,辜负了您的希望,实在对不起。郎导当时给我回了一段话:我回来执教就知道一定会有很多困难,我知道前方的路一定不会平坦。但我有决心带着你们一步步去克服困难,提高自己。我回来不求任何回报,只希望你们不断进步,所以接下来,我们一起努力。就是这段话,一直鼓励着我到今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