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时隔9年重返季后赛 主帅:不惧卫冕冠军

昨天CBA第38轮收官战,吉林九台农商银行东北虎队主场以113比97击败江苏队,取得10连胜,最终常规赛排名第五,季后赛首轮对手是三年两夺总冠军的北京队。本场比赛更像是一个大party,赛前球迷演练给球员加油的新方式,赛后球员向观众抛撒礼物。因为早早就确立了比分领先,第三节中段开始,东北虎就换下外援以及国内主力球员。最终,琼斯的比赛时间只有18分55秒,拿下17分。本赛季其余报名球员全部出场且全有得分进账。

球迷加油 主场完美收官

东北虎以主力阵容首发出战,而江苏队的胡雪峰(微博)和易立确定不出场,外援也只有道格拉斯一人。首节比赛,琼斯只投进了一个三分球,但是张彪单节拿下12分。第一节结束东北虎以28比25领先。第二节比赛,江苏队一度反超了比分,这激起了东北虎的斗志,比分迅速赶超,到半场结束东北虎竟以74比47领先。第三节比赛,当领先优势超过30分后,东北虎换下所有外援,全华班迎战。最后一节比赛,东北虎依旧是国内的替补球员出战,场下的主力们则谈笑风生。现场球迷开始在传递“琼斯MVP 留下来东北虎需要你”的大旗。比赛还剩下7分钟时,东北虎所有出场球员中只有11号肖剑没有得分,全场观众给他加油。最后两分钟,只要东北虎进攻,全场球迷就齐声高喊:“肖剑”。比赛还剩54秒时,肖剑扣篮(微博)成功。最终吉林以113比97击败江苏。赛后,所有的东北虎球员全部上场向球迷抛送礼物。琼斯更是将自己的球鞋抛给球迷,让全场的气氛达到了高潮。

蒋旭勇:不畏惧首轮战北京

赛后,东北虎主教练蒋旭勇表示:“这场比赛我们所有人表现都很好,我非常感谢他们。”而队长张彪说:“这场比赛打完了我们很激动,最后十连胜,外援很长时间都没上场,国内球员出场也打得不错。这是我们这个赛季提升最大的地方,我们有这个信心能够完成比赛。”

话题不得不转向季后赛。蒋旭勇代表全队表态:“无论对手是谁,为了球迷我们也要打出水平。”回到宾馆他坦言:“关于对阵北京比赛的技术环节我还没有想,但一定要和他们掰掰手腕,对阵昔日总冠军北京我们不会束手就擒。”在常规赛中,吉林和北京交战两场,东北虎全败。“我们和北京的第二场比赛中,展示了我们目前的实力,首回合在主场打北京时,我们的外援和国内球员还没有磨合好!”

本轮其他比分:上海110比66重庆,山西117比110四川,八一 131比116浙江,广厦125比119广东,佛山103比129新疆,辽宁115比107福建,青岛135比119天津,同曦109比120山东。


硕果仅存“四元老”

同题谈季后赛感受

2005-2006赛季对于吉林东北虎的球迷来说是痛苦的,那个赛季孙军(微博)退役、罗德退役,而更大的痛苦是在这之后球队的低谷,直到上一轮击败同曦,才9年来第一次进入季后赛。对于9年前的季后赛经历,很多人都已经记忆模糊了,而实际上参加过9年前季后赛的球员以及工作人员,目前仍然留在东北虎的只剩下四人。他们是现任总经理孙军、现任助理教练聂金强、现任队医葛孝鄅,以及队员中目前的老大哥柳伟(微博)

下面我们用同题回答的方式,向四位当事人提问,力图回忆当年的季后赛,感受他们的心情。

问题1:关于2005-2006赛季的季后赛记忆还有多少?如果作为球员你是否出场比赛了?

孙军:这个我记得不是太清楚了,那个赛季我就打了几场常规赛然后就下来了。最后一场是罗德退役吧?

聂金强:那个时候我就是队员,季后赛的对手是广东,第一轮我们就败下来了。那年李爱军先退役的,孙军只打了五轮常规赛就不打了,(季后赛)最后一场罗德退役。那时候我准备要退役,因为后卫韩磊和马岩崧还小,我不得不又坚持打了两个赛季。

葛孝鄅:那个时候我其实才跟队不久,职责就是全力做好后勤保障。

柳伟:印象已经不深刻了,那时候我还是小孩。中锋是王晗和朱东,我没有出场。

问题2:9年未进季后赛感觉如何?

孙军:提出重进季后赛的目标是我退下来几年以后的事情了。我记得好像在四年前就提出来了。过去没提,因为队伍青黄不接,没有良好的梯队建设,人才短缺。

聂金强:每年都在努力去打,但是因为各种理由都没打进。机会不是每年都有的,一旦有了这个机会就不能错过。

葛孝鄅:还好吧,这个主要是由球队的实力决定的。

柳伟:这么多年了,只有打进季后赛才能更进一步。

问题3:是不是每个赛季都梦想回到季后赛?

孙军:进入季后赛必须要有实力做保障,没有实力,光有梦想是不行的。

聂金强:当然都想了。

葛孝鄅:肯定是以季后赛为目标的,现在我们看看能不能更进一步。

柳伟:当然,每个赛季都要以这个为目标。

问题4:本赛季是打到哪一场后觉得有望冲击季后赛的?

孙军:没有这个确切的时间点。开始我们只说往前冲,只是在开会讲过近期的任务是重返前八。队员的心理我了解,怕给他们太大的压力。我们直到客场击败了天津,我才和他们讲入季后赛的事情。对同曦的比赛前,我讲了进前八,我怕队员松懈。

聂金强:这个东西还得一场一场看吧,每一场比赛都很重要,如果我们不能赢辽宁,我们也进不了季后赛。直到赢了同曦心里的石头才落地。

葛孝鄅:主场赢了新疆队吧。

柳伟:主场赢了山西和新疆后。因为我们和东莞一直紧咬着,其实心里也没底。这个赛季没有包袱,就越打越好了!

问题5:季后赛的首个对手,你更喜欢碰北京还是青岛?

孙军:对我们来讲哪个都行。从队员的士气和默契程度已经达到了顶峰,我们也不是打谁有那么大的把握,需要走一步、看一步的。

聂金强:我们不会刻意去考虑哪个对手,碰到谁就打谁。如果非得说一个,还是希望打北京吧。

葛孝鄅:我觉得打青岛更好一些。

柳伟:这个还不好说,但我觉得北京更好。人家毕竟是拿过总冠军的。


吉林队季后赛赛程

2月 6日(周五):吉林VS北京

2月 8日(周日):北京VS吉林

2月10日(周二):北京VS吉林

2月12日(周四):吉林VS北京

2月14日(周六):北京VS吉林

注:采取五场三胜制。如果一方先胜3场,将不再进行余下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