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万人观战澳网创纪录 撞车亚洲杯无碍关注度

[摘要]今年澳网正赛赛期从1月19日至2月1日,据组委会统计,比赛两周,共有703899名观众进场观赛,创下澳网历年进场人数纪录。

70万人观战澳网创纪录 撞车亚洲杯无碍关注度

70万人观战澳网(微博)创纪录

腾讯体育2月1日墨尔本报道(记者王怡薇(微博)/文)今晚,2015年澳网男单决赛在德约科维奇(微博)穆雷之间进行,为期两周的澳网也即将落幕。尽管与男足亚洲杯“撞车”,但今年澳网仍有超70万人进场观战,创下历年进场人数新高。

进场人数再创纪录

相比于去年澳网期间的超高温度,今年的墨尔本明显凉爽不少,男单决赛当晚,墨尔本当地的气温也只有16度。尽管高温不再,但澳网的观赛热度却丝毫没有减退。今年澳网正赛赛期从1月19日至2月1日,据组委会统计,比赛两周,共有703899名观众进场观赛,创下澳网历年进场人数纪录。

观赛人数创新高与澳网投入扩建球场有直接的关系。今年澳网,加盖顶棚和扩建的玛格丽特球场竣工,比从前再增加1500个座位,这让玛格丽特球场有了7500个座位。加上能够容纳1万5千人的罗德拉沃尔球场以及能够容纳1万人的海信球场,仅三个主球场就能同时容纳32500人观赛。

“撞车”亚洲杯 澳网关注度不减

1月9日-1月31日,亚洲杯男足比赛在澳大利亚举行,亚洲杯淘汰赛期间,正好与百年赛事澳网比赛时间“撞车”,举办6场小组赛和1场淘汰赛的墨尔本矩形体育场与澳网墨尔本公园球场更是“邻居”,两个球场间只有10分钟的步行距离。

对于与世界第一运动足球赛比赛撞期,澳网组委方面却并不担心,因为在澳洲,足球从来不是最热门的运动。

澳网自19日开赛以来,每天的日均进场观众数都超去年同期。国足与澳大利亚男足比赛当天,因为本土选手斯托瑟、休伊特接连出场,澳网赛场继续爆满,日场进场观赛的观众达到42294人。特别当天是澳洲名将休伊特在夜场中心球场出战,因为本次澳网极有可能是这位前大满贯冠军最后一次现身澳网赛场,夜场进场人数达到24821人,突破2012年澳网夜场21053人的进场历史纪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