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暴扣詹皇!维金斯不简单 短短三月已有巨星相

腾讯体育2月1日讯 安德鲁-维金斯是骑士2014年夏天选中的状元秀,原本想在克里夫兰落叶生根,结果被交易到森林狼。维金斯面对“抛弃”自己的老东家,面对如日中天的勒布朗-詹姆斯,展现出了自己巨大的进步和巨星潜力。他上半场得到23分,全场得到生涯最高的33分,外加4抢断1篮板,森林狼90-106输球。

维金斯是2014届新秀中普遍被看好的天才,不过,他的天赋更多是潜力,因为他连NCAA都没有统治,更不用说NBA。进入NBA第一个月,维金斯打得并不好,他场均得到12.3分3.8篮板1助攻,投篮命中率只有39.9%,三分命中率为41.7%,场均投中0.8个三分。

经过三个月的锤炼过后,维金斯在一月份进步非常明显,并在今天对位詹姆斯的比赛中展现出自己的进步。首先是进攻选择的正确性。首节比赛进行到2分55秒,维金斯强攻到篮下,身高7尺的蒂墨菲-莫兹戈夫扑了上来,维金斯没有退缩,直接找身体接触造成对手投篮犯规,走上罚球线。

如果是第一个月的维金斯,他很有可能会躲着莫兹戈夫,来一个失去重心的抛投,很可能投不中。不过,他现在知道造犯规,知道找身体接触,他也有这个身体素质和天赋,这就是进步。对于他这样一个年轻的天才来说,正确打球比什么都重要,说明他态度没有问题。

其次是进攻的自信。维金斯今天对位的是詹姆斯,一个在进攻和防守端都可以进入NBA最佳阵容一队的球员,一个当今NBA最好的球员,他没有怯场,相反显得非常自信。第二节进行到9分钟,维金斯罚球线附近持球,他背打试探过后,一个转身过掉詹姆斯,然后完成三大步抛投。在第二节末段,维金斯还展露了自己的超人运动天赋,他在詹姆斯防守下过掉对手完成灌篮

再次是防守的态度坚韧和不轻易犯错。维金斯今天防守的也是詹姆斯,他总是保持在詹姆斯身前,保持的空间非常合理,既不给对方跳投的空间,也不给对方突破的空间,一度让詹姆斯非常难受。如果你是第一次看NBA,看到他这种老练的防守,说不定会以为他是一个老将。

除此之外,维金斯还展露出了其他天赋,比如说他良好的手感,投篮能力的进步,和约翰-沃尔类似的谦逊态度,还有就是传球意愿和潜力。如果维金斯保持这个进步速度,未来是他的。(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