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小威发球堪称无解 有信心尽快终止连败

莎娃:小威发球堪称无解 有信心尽快终止连败

下一次莎娃能赢吗?

腾讯体育1月31日讯 在今日进行的2015赛季澳网(微博)女单决赛中,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连丢两盘以3-6和6-7(5)不敌头号种子小威,吞下对对手的16连败,遗憾无缘冠军。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莎拉波娃对于小威超强的发球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不过她还是自信的表示距离终止对小威的连败纪录已经不再遥远了。

莎拉波娃虽然在与小威过去的交锋中已经吞下难堪的15连败,但是她今日的表现整体来看相当不错,赛后当记者问她是否会因为表现不错但是依然输掉比赛感到失望时,俄罗斯美女表示道:“当赛事打到决赛的阶段,赛场上只剩下两位选手,而你最终却成为那个只能带着更小的奖杯回家的人,无疑会让你感到非常失望。不管你在场上表现得好或者坏,比分有多么接近,但是输了就是输了。我在第二盘的抢7局中一发成功率太低了,这给了她太多攻击我二发的机会,即便我的二发质量不错,她也做好了进攻的准备。而纵观全场比赛,她的发球真的是太出色了。”

小威在今日的比赛中轰出了惊人的18个ACE球,莎拉波娃承认这是对手今日取胜的一个关键原因所在:“发球一直以来都是她最强的能力之一,在很多场比赛中她都是依靠发球化解了危机,当你的球拍根本无法触及到这些发球的时候,你所能够做的就是目送它远去。我不认为自己今日在她的发球局中有太多的机会,每次当比分来到30-30、40-30或者40-40的时候,她发球的真正威力就会表现出来。相比其他人的发球,她发球的速度确实要快很多,而且总是能够找到最刁钻的落点。”

莎拉波娃在今日比赛中化解了小威两个冠军点,之前她在第二轮面对同胞帕诺娃时曾在化解对手两个赛点之后完成大逆转,在被问到自己今日是否也具备这样的自信时,莎拉波娃表示道:“当时我想的就是不能让她以一个制胜分就轻易的锁定胜局,我要做的就是努力让自己继续留在比赛中,但是最后一个赛点我确实没有办法,我根本就没有办法碰到球。不过我今日感觉自己在底线的击球方面还是有不小的进步,这是今日我对自己唯一满意的一点。”

莎拉波娃在与小威的交锋中已经吞下16连败,在总的交锋纪录上则以2胜17负处于绝对下风,不过她相信自己迟早可以终结这个尴尬的纪录:“我绝对不会在没有拼尽全力的情况下就走下球场,我从来都不是这样一个人。是的,我已经有连续很多次没有击败过她了,但是能够在大满贯决赛中和她交锋本身就意味着我做得还算不错,我会努力让自己得到更多可以击败她的机会。我喜欢竞争,尤其是与她这样最好的选手竞争,如果我能继续这样的表现,我相信自己很快就可以击败她了。无论怎么说,我已经取得一个不错的赛季开局,现在我希望的是能够在赛季接下来的比赛中还能够拥有同样出色的表现。”(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