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19大满贯超越两名宿 统治力远超费德勒?

小威19大满贯超越两名宿 统治力远超费德勒?

小威19大满贯超越两名宿

腾讯体育1月31日讯 尽管在本届澳网(微博)开赛之前并不是很被看好,但是小威最终还是再次捍卫了自己女子网坛第一人的地位,她在决赛中直落两盘击败状态不俗的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第六次举起了澳网女单冠军奖杯。

这是小威职业生涯所获得的第19个大满贯冠军奖杯,在去年美网夺冠之后,她已经以18个大满贯冠军追平了埃弗特和纳芙拉蒂诺娃两位传奇名宿,并列排在公开赛年代第二位,而今年澳网这次夺冠则让她超越了这两位名宿,如今排在小威身前的只有曾22次获得大满贯冠军的格拉芙,以小威目前在女子网坛的优势地位,她在未来追上甚至超越格拉芙也绝非痴人说梦。

这次夺冠还使得小威成为了澳网历史上年龄最大的女单冠军得主,原纪录是由中国金花李娜在去年澳网赛中创造的。李娜夺冠的年龄是31岁334天,而小威将在今年迎来自己34岁的生日,能够在如此“高龄”继续站在大满贯冠军的领奖台上,而且其统治力还让人暂时看不到终止的趋势,小威的极限到底在哪里?相信这是所有人都想要知道答案的一个问题。

小威的19冠不仅在女子网坛处于遥遥领先的地位,即便算上男子网坛,也无人可以动摇小威的领先位置。最近十年被公认为是男子网球历史上的“黄金时代”,但是不管是费德勒还是纳达尔,其职业生涯的成就都还在小威之下。我们可以简单对比下小威和费德勒,这两人的年龄相仿,都曾是各自项目中无可争议的王者,但是通过对比我们可以看出,小威的统治力比费德勒持续得更久,也更加令对手感到绝望。

小威在1995年就正式转入职业网坛,迄今为止已经持续了整整20年,而费德勒在1998年才转入职业网坛,他在职业赛场上打拼的时间比小威少了3年。也许有人会说小威职业生涯前三年几乎没有任何作为可以忽略不计,但是我们还要看到,小威在进入三十岁之后统治力不降反增,在四大满贯赛中都还有夺冠的纪录,其中美网还完成了惊人的三连冠,按照目前的趋势,她职业生涯总的大满贯单打冠军数超越20个应该不会有任何悬念。而费德勒在2012年温网(微博)夺冠之后已经有两年多的时间没有再增加自己的大满贯冠军数量,越来越多的迹象均表明他的大满贯冠军数将会停留在17个。小威目前还继续稳居世界第一的宝座,而费德勒在今年澳网早早出局之后,想要再回到世界第一宝座的可能性已经变得微乎其微,因此不难看出,单就对这项运动的统治力而言,小威还要比费德勒高出一大截。(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