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总结:彭帅独扛单打大旗 郑洁女双创惊喜

[摘要]中国军团在本届澳网赛中的征程已经全部结束。总的来看,本届澳网中国军团依然由彭帅和郑洁两位老将撑起门面,彭帅是唯一一位在单打比赛中取得胜利的中国选手。

中国总结:彭帅独抗单打大旗 郑洁女双创惊喜

彭帅独扛单打大旗

腾讯体育1月31日讯 2015赛季澳网(微博)公开赛即将落下帷幕,中国军团在本届澳网赛中的征程已经全部结束。总的来看,本届澳网中国军团依然由彭帅和郑洁(微博)两位老将撑起门面,彭帅是唯一一位在单打比赛中取得胜利的中国选手,她在进入第四轮之后输给了莎拉波娃;而郑洁则在女双比赛中带来了惊喜,她和中华台北名将詹咏然组成的新“海峡组合”一路杀进决赛最终获得亚军。

女单:彭帅独扛金花大旗

也许这样说对于其他中国选手来说显得有些不太公平,但是事实确实如此,已经退役的李娜依然是本届澳网中国军团中最受关注的人物。李娜原本应该以女单卫冕冠军的身份出战本次澳网,她的退役让国内外很多球迷都感到分外遗憾。澳网组委会专门为李娜举行了一个特殊的致敬仪式,而李娜当场宣布自己怀孕的消息让她再次成为舆论的热点。

其实参加本届澳网的中国女单选手人数不少,算上资格赛在内,总共有十一位中国女子选手出战单打,只可惜成绩普遍不尽如人意。成绩最好的是目前排名最高的金花彭帅,她连续击败德国选手玛利亚、斯洛伐克选手莱巴里科娃和哈萨克斯坦名将舍夫多娃晋级16强,追平了自己在澳网赛中的最佳成绩纪录,只可惜在第四轮比赛中她吞蛋不敌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没有能够更进一步。

其他参加女单正赛的中国选手中,郑洁的表现比较令人失望,她在仅仅得到3局的情况下不敌中华台北名将张凯贞,止步首轮也创造了自己最近六年参加澳网的最差成绩;而在热身赛中就表现不佳的张帅(微博)也没有任何起色,连丢两盘输给了法国名将科内特,13次征战大满贯正赛依然难求一胜。相比去年输球后的痛哭失声,今年张帅的心态显得淡然了很多。

其他三位参加正赛的小花虽然都在比赛中表现出来了顽强的斗志,但遗憾的是没有一人最终突破首轮关。曾在去年美网正赛中赢得过一场胜利的郑赛赛以两个4-6输给了斯洛伐克美女汉图楚娃;而段莹莹决胜盘发挥欠佳最终以4-6、6-3和3-6不敌美国“黄金奶”马泰克。最为可惜的是王蔷,这位90后美少女的前景本来一度被看好,但是最终却在鏖战三盘之后以6-3、3-6和2-6遭斯洛文尼亚猛将赫尔科格逆转,同样止步首轮。

除了参加正赛的这六位金花之外,还有五位小花参加了女单资格赛的争夺,其中朱琳和张恺琳遗憾止步首轮,徐一幡在第二轮出局,反倒是王雅繁和刘方舟两位“小小花”坚持到了决胜轮,最为可惜的是刘方舟,她决胜轮在鏖战三盘后以7-5、4-6和4-6惨遭克罗地亚选手马蒂奇逆转,与正赛席位失之交臂。总的来看中国这批年轻队员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中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假以时日,大满贯必然会成为她们表演的舞台。

男单: 张择无缘大满贯首胜

吴迪(微博)今年没有能够获得澳网的参赛资格,张择独扛中国网球男单大旗,这已经是他连续第二年参加澳网正赛,去年他从资格赛中突围,正赛中遗憾止步首轮;而今年他凭借澳网外卡赛冠军再次入围正赛,首轮比赛的对手是澳洲本土老将休伊特,面对这位前世界第一的名将,张择在比赛中非常敢拼敢打,第二盘一度险些送给对手一枚鸭蛋,但是最终他还是因为实力和经验的欠缺以1比3败下阵来,无缘中国大陆男子选手在大满贯正赛中的首场胜利。

女双:郑洁组合制造惊喜

女双方面,中国军团此次派出了多对组合出赛,但是成绩普遍不是很理想。彭帅在和谢淑薇拆对之后,开始与同胞小将徐一幡合作,本次澳网首轮她们在首盘6-4胜出第二盘5-0领先的大好局势下没有把握住机会,最终被跨国组合伊达公子/德拉奎尔完成逆转,遗憾止步首轮。赛后彭帅更是直言两人缺乏默契,希望接下来更换搭档。

张帅的搭档是中华台北名将庄佳容,两人同样出师不利,在首轮以两个3-6不敌汉图楚娃/科奈普组合惨遭淘汰;郑赛赛搭档双打名将布莱克,但还是在首轮连丢两盘以1-6和4-6不敌跨国组合博达斯基/罗索尔斯卡,没有品尝到胜利的滋味;而小花组合杨钊煊/叶秋雨反而有比较不错的发挥,她们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仅仅因为经验上的不足被跨国组合阿鲁巴蕾娜/贝古逆转,遗憾止步首轮。

扛起女双大旗的还是老将郑洁,她和中华台北名将詹咏然组成“海峡组合”出战,在前两轮比赛中她们连续击败了两对跨国组合库卡洛娃/沃格勒和阿鲁巴蕾娜/贝古,进入16强之后又淘汰了瑞士公主辛吉斯(微博)与意大利美女佩内塔的跨国组合,最终以一盘不失的成绩杀进决赛。郑洁在时隔九年之后重返大满贯决赛舞台,只可惜决赛中郑洁/詹咏然连丢两盘输给了跨国组合萨法洛娃/马泰克,郑洁错失了第三次举起大满贯女双冠军奖杯的黄金机会。

男双:全新“海峡组合”遗憾出局

男双方面,中国选手中还是只有张择一人出赛,他的搭档是中华台北选手李欣翰,两人运气不佳在首轮中就遭遇赛会2号种子、法国组合瓦塞林/贝纳特乌,张择/李欣翰在比赛中暴露出来在绝对实力方面的不足,最终连丢两盘以1-6和4-6不敌对手,遗憾止步首轮。

混双:张择创造中国网球新纪录

在男单和男双比赛中均止步首轮的张择终于在混双比赛中带来了惊喜,他的混双搭档是中华台北姑娘张凯贞,两人在首轮比赛中通过抢十惊险击败了去年法网混双冠军得主罗耶尔/格罗恩菲尔德,张择取得公开赛年代以来中国大陆男网选手在大满贯正赛中的首场胜利。但是随后在第二轮他们遗憾浪费了好局,经过抢十激战以6-3、3-6和6-10不敌谢淑薇/奎瓦斯,惨遭逆转无缘第三轮。(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