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双雄难阻强势吉林 山西如无意外将保前六

江苏双雄难阻强势吉林 山西如无意外将保前六

吉林后两轮的赛程最为轻松

常规赛还剩两轮,前四名排位几乎已经锁定,5-8名的排位却扑朔迷离,尤其广厦、东莞和新疆,谁会错过季后赛的末班车,目前都不确定,但考虑到三队后两轮的赛程,1月30日广厦主场迎战东莞的比赛,极有可能决定最终的季后赛席位花落谁家。■本版撰文/李淼(微博)

吉林(25胜11负,暂居第五):赛程最好 担忧最少

后两轮赛程:主场vs同曦、主场vs江苏

单从剩余赛程来看,吉林无疑是最轻松的。最后两轮都握着主场优势不说,对手也是实力较弱的江苏同曦(微博)和江苏南钢(微博):两队的胜场次数加起来也没有吉林多,要想阻击吉林,太难。

可如果说赛程帮助了吉林,这多少小看了主帅蒋旭勇在此前的功劳。吉林之所以能在联赛还剩两轮的情况下,锁定季后赛席位,靠的并不是赛程,而是将帅一心的努力。

在全明星周末结束之后,吉林主场连续经历两场恶战,面对同样想在季后赛谋得一席之地的山西、新疆,吉林先是135比91赢了山西,然后又以4分优势险胜渴求一胜的新疆。单从战绩考虑,吉林已经在下半区的季后赛名额争夺中提前上岸。

“因为球队已经多年没有进入季后赛,我们始终是被低估的球队,不过这样挺好,这给了我们更好的提高空间,我知道有人说我们靠的是三外援,但我们的国内球员向钟诚、崔晋铭等已经在赛季里证明了自己。”吉林外援琼斯说,“从现在来看,我们进入季后赛是没有问题的,等到那个时刻来临之后,我们会让那些轻视过我们的人付出代价。”

山西(25胜11负,暂居第六):不换外援 亦可保八

后两轮赛程:客场vs佛山、主场vs四川

山西的季后赛席位争夺,在全明星周末结束之后才真正开始。

球队虽在客场大比分不敌吉林队,但在接下来两场决定性的主场作战中,山西先是2分险胜山东,然后又遇上了已经进入调整阶段的青岛,在这场引得山西体育中心安保升级的比赛中,青岛队主帅李秋平因个人事务并未跟随球队来到山西,再加上青岛在第三的名次上已经相对较稳。于是,山西有惊无险地以124比114得到了关键的胜利。

从赛程来看,山西还有一客一主,但早已对季后赛无望的佛山和排名倒数第三的四川,恐怕都不会给山西带来压力。

压力大与不大,从球队一度传出试训厄尔·巴隆准备更换杰里米·泰勒却最终罢了这件事,多少能看出些端倪。如果球队当真对于季后赛资格是否稳妥还有犹豫,那泰勒只怕会被换掉。

即便山西在随后的两场比赛中,客场输给佛山,也不会影响到他们的季后赛资格,只要不是大比分落败,在最终的排名上甚至不会出现变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