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送隐形蛋6连胜马卡洛娃 时隔3年重返决赛

莎娃送隐形蛋6连胜马卡洛娃 时隔3年重返决赛

莎娃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1月29日讯 2015年澳网(微博)女单半决赛,2号种子莎娃在比赛中连下六局,送出“隐形鸭蛋”,以6-3/6-2六连胜同胞马卡洛娃,时隔三年重返决赛。这也是她第四次打进澳网决赛,此前三次决赛之旅,莎娃获得了一冠两亚。值得一提的是,莎娃将与同胞内战的交手纪录改写为22胜1负。

比赛焦点

莎拉波娃带着布里斯班赛的冠军来到墨尔本。本届澳网,莎娃分别击败了玛尔蒂奇、帕诺娃、迪亚斯、彭帅、布沙尔,晋级四强。马卡洛娃晋级之路上淘汰了玛斯塔、文奇、普利斯科娃、格尔格斯与夺冠热门哈勒普。双方在过去一共交手过5次,莎娃保持不败。莎娃的优势在于强势的底线攻击火力,马卡洛娃作为双打好手,有着更加稳定的网前能力,能够实现底线与网前的立体化攻防体系。

值得一提的是,莎娃喜欢与同胞的内战。在过去22场与俄罗斯球员的比赛中,莎拉波娃赢下了其中的21场,唯一的一场失利是去年巴黎室内赛不敌帕芙柳琴科娃。

技术统计

莎娃送隐形蛋6连胜马卡洛娃 时隔3年重返决赛

在这场用时1小时27分钟的比赛中,莎娃在发球、进攻以及失误环节都占据优势,取胜在情理之中。发球环节,莎娃发出了3记ACE,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分别高出对手25和15个百分点。主动进攻,莎娃打出了23个制胜分,9次破发机会把握住4次,而马卡洛娃为11个制胜分,6次破发机会把握住1次;非受迫性失误,莎娃出现了26次,而马卡洛娃为29次。

精彩回放

今天现场风很大,对莎娃的发球影响有些大。首局,2号种子一发持续不进,二发被马卡洛娃抢攻得手,被动之下莎娃打出霸气,她凭借犀利的底线抽击接连化解了两个破发点,在经历10分钟苦战后才艰难保发。第二局,莎娃手感极佳,制胜分接连不断,而马卡洛娃还是难以找到手感,自身的失误偏多,在交出自己的发球局后,马卡洛娃嘴里念念有词,打丢一个就抱怨一番。

莎娃带着4-1的优势来到了第六局。马卡洛娃利用莎娃的回球失误拿到局点,虽然她连丢两分,但她在多拍对峙中敢于变线,并抓住莎娃的失误有惊无险保发。第七局,逐渐恢复手感的马卡洛娃再度给对手施压,被动之下莎娃发出了致命的双误,马卡洛娃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关键时刻莎拉波娃底线正拍拉直线下网,马卡洛娃成功破发将局分追至3-4。然而好景不长,马卡洛娃良好的状态并没有延续下去,莎娃在第八局实现回破。第九局是莎娃的发球胜盘局,2号种子在40-15领先的情况下内角发球直接得分,轻松保发后以6-3拔得头筹。这也是马卡洛娃在本届赛事丢掉的第一盘。

第二盘,马卡洛娃还是找不到手感,反拍和正拍的非受迫性失误偏多,短暂相持后就交出了自己的发球局,而莎娃手感超好,自信心爆棚,不仅顺利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而且在第三局再次实现破发,确立了3-0的领先优势。第四局,莎娃顺利保发,从而连赢六局,送出了一枚“隐形鸭蛋”。

第六局莎娃出现短暂低迷,以15-40面临两个破发点,被动时刻莎娃连续挤压对手正拍,急躁的马卡洛娃进攻直接出界,紧跟着莎娃发出内角ACE,平分后马卡洛娃连丢两分,莎娃惊险保发以5-1扩大战果。第八局是莎娃的发球胜赛局,俄罗斯美女在0-15落后的情况下连得四分,随着马卡洛娃接发球出底线,莎娃轻松保发,以6-2锁定胜局,从而取得了对阵马卡洛娃的六连胜,晋级决赛。(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