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周三破马竞!胜率队史第2 恩里克复制安帅?

三周三破马竞!胜率队史第2 恩里克复制安帅?

恩里克对阵马竞3连胜

腾讯体育1月29日讯 17天内三连胜,恩里克指挥巴萨(官网 数据) 横扫马竞,考虑到4强中西甲(微博 专题) 三豪门只剩红蓝军,国王杯夺冠已成算在心(上回非3强冠军队还是2010年塞维利亚)。月初输给皇家社会后濒临下课的恩里克,如今却借近期7连胜打出队史第二高的开局同期胜率,若拿下国王杯并乘胜追击,极有可能像上赛季安切洛蒂的皇马(数据) 那样满载而归。

上轮马竞做客伯纳乌,刚过半场就扼杀皇马人大逆转晋级的梦想,因为下半时刚开场1分钟托雷斯将两回合总分变为4-1。此役巴萨则更“吝啬”,只让卡尔德隆人的翻盘梦维持41分钟,内马尔打入第3球总分变为4-2后,客队便已锁定半决赛门票——以巴萨此前6战仅丢1球表现,断无可能后60多分钟被破门三回。

西蒙尼入主后马竞已成欧洲足坛最难啃的一块骨头,恩里克安切洛蒂都曾称赞。如果只论防守,床单军是欧洲最强。面对如此劲敌,恩里克却在内忧外患下率队3周不到连胜三回,不仅成瓜迪奥拉后首位对马竞三连胜的巴萨主帅,也有望扭转整个赛季走势。

马竞本赛季5战皇马保持不败,但遇到巴萨却如孔夫子搬家,赛季迄今西蒙尼的球队34战已输7场,已平上赛季全年61战数据,其中4成多是恩里克所赠。此役巴萨半场就斩获3球,也是西蒙尼时代马竞182战首次半场丢这么多,上回红蓝军做客卡尔德隆连入3球已是2008-09赛季(联赛+国王杯)。

马竞国王杯主场45分钟不到连丢3球,更要追溯到1968年5月对垒巴拉多利德,半场丢3球也比两队上赛季6战巴萨总丢球数还多。个性教头西蒙尼真是被打怕了,过去一周不断强调巴萨的强大,上周说“这是本赛季状态最好的一支巴萨”,今日赛后则猛夸梅西:“他一人突击时,比C罗(微博 数据) 本泽马贝尔加一起还可怕。”

当恩里克与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停战并不再随便轮换阵容后,巴萨爆发出的能量让人吃惊,各项赛事已获7连胜,而且连续4个客场打入3球以上,也是2010年巅峰期的梦三队后首次。此外巴萨本赛季前32战赢下26场,仅次于比拉诺瓦时代同期的27胜,净胜球77个也仅少于2011-12赛季同期84球,均为队史第二佳绩。

两回合双杀马竞后,巴萨已连续5年闯入国王杯4强,追平1951到1955年间所创队史纪录,下轮对手无论比利亚雷亚尔还是赫塔菲,看来都难阻梅西们5年内4入决赛。安帅上赛季入主皇马,也是开局不顺联赛一路落后,至中盘发力后来居上,借国王杯双杀马竞并夺冠为跳板强势反弹,终1年连夺4冠奠定基业。起步不顺的恩里克,似也暗合安帅轨迹,至少目前巴萨仍是欧洲五大联赛可能夺得三冠王的10支球队之一(另有尤文(官网 数据) 巴黎拜仁阿森纳(数据 )等),也是西甲唯一一队。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