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最大牌观众!大腕教练身价超6亿

[摘要]本次澳网,包括纳芙拉蒂诺娃、达文波特等6位前大满贯冠军都高坐教练席,受瞩目程度丝毫不亚于场上打球的弟子。6位大腕教练的职业生涯总奖金数超过1亿美金,折合人民币约6亿5千万元。

【鹰眼】最大牌观众!大腕教练身价超6亿

腾讯体育1月29日墨尔本报道(记者王怡薇(微博)/文)19岁的美国小将凯斯跻身澳网(微博)女单四强,这让作为其教练的前大满贯冠军、“美国大妞”达文波特再次走入媒体视线中。本次澳网,包括纳芙拉蒂诺娃、达文波特等6位前大满贯冠军都高坐教练席,受瞩目程度丝毫不亚于场上打球的弟子。

6大腕教练身价超6亿人民币

本次澳网,出现在教练席上的大腕教练包括:纳芙拉蒂诺娃、达文波特、毛瑞斯莫、贝克尔、埃德博格、张德培。这6位教练职业生涯共获得过9次澳网单打冠军,如果算上纳芙拉蒂诺娃在82年-89年间与搭档pam shriver8个女双冠军头衔,以及埃德博格在87、96年分别拿到的两个男双冠军头衔,这6人的澳网总冠军数达到19个,而在这6位弟子中,只有费德勒和小德夺得过澳网冠军(两人的澳网冠军数同为4个)。而6位大腕教练的职业生涯总奖金数超过1亿美金,折合人民币约6亿5千万元。

穆雷教练毛瑞斯莫(2006年澳网女单冠军, 职业生涯总奖金:$15,022,476 )

小德教练贝克尔(91年、96年澳网男单冠军,总奖金:$25,080,956)

费德勒教练埃德博格(85年、87年澳网男单冠军,87年、96年澳网男双冠军,总奖金:$20,630,941)

A拉德万斯卡教练纳芙拉蒂诺娃(81年、83年、85年澳网女单冠军,82-89年搭档pam shriver澳网女双冠军,总奖金:$21,626,089 )

凯斯教练达文波特(2000年澳网女单冠军,总奖金: $22,166,338 )

锦织圭教练张德培(总奖金:$19,145,632)

达姐助阵95后天才少女

【鹰眼】最大牌观众!大腕教练身价超6亿

达文波特(左二)助阵凯斯

老人经常说“我吃过的盐比你吃过的饭还要多”,虽然这句话多少有些倚老卖老的成分,但对于大腕儿教练麾下的队员来说,这句话一点都不过分。

本届澳网女单四强中,最大的黑马莫过于19岁美国小将凯斯。能战胜自己儿时的偶像大威,职业生涯第一次闯入大满贯女单四强,凯斯背后,作为教练的前澳网冠军达文波特以及她的丈夫功不可没。一年前,达文波特曾撰文称17岁的凯斯有望成为小威的接班人。去年11月,达文波特正式成为凯斯的团队一员。作为4个孩子的妈,同时又身兼电视台评论员的她并不能随凯斯打完所有比赛,达文波特与丈夫共同作为凯斯的教练。

凯斯更表示,达文波特对自己最大的帮助就是经验和信心。“林赛给我最多的帮助就是自信心,作为大满贯选手,她的大赛经验对我来说都无比珍贵。”

毛瑞斯莫执教穆雷初见成效

【鹰眼】最大牌观众!大腕教练身价超6亿

毛瑞斯莫执教穆雷

2014年温网(微博)前,穆雷“闪电”宣布与前女子网坛大满贯得主毛瑞斯莫合作,后者将作为教练执教穆雷,这一决定更是震惊网坛。而两人的合作也经历低谷期,上赛季穆雷不仅没有收获大满贯,排名下降至第6。除了成绩跌落,在毛瑞斯莫加盟后,陪伴穆雷多年的助理教练瓦维度和体能训练师格林纷纷请辞,就连和穆雷私交甚笃的名宿亨曼都力劝其炒掉毛瑞斯莫。不过现身本次澳网,穆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认为艾米丽(毛瑞斯莫)的经验能帮助我进一步提高,她丰富的技战术也可以让我取得更多进步。”而穆雷的坚持也在澳网初见成效,接连战胜迪米特洛夫、克耶高斯等新生代名将,穆雷重返澳网男单4强。

穆雷的坚持确实值得。要知道小德和贝克尔在2014年合作伊始,小德就丢掉了当年的澳网冠军,此前三年小德都在罗德拉沃尔球场称霸。不过经历磨合期后,俩人的配合渐入佳境,小德在温网以及年终总决赛夺冠。

澳网“小考”成绩单:

截止到本届澳网男、女单1/4决赛后,6位大牌教练的执教成绩:

男单四强:德约科维奇(微博)、穆雷(2014澳网成绩:八强)

女单四强:凯斯(2014澳网成绩:女单第二轮不敌郑洁(微博)

男单八强:锦织圭(2014澳网成绩:十六强)

女单十六强:A拉德万斯卡(2014澳网成绩:四强)

男单三十二强:费德勒 (2014澳网成绩:四强)

大腕教练各有绝活

最佳发球:伊万尼塞维奇+达文波特

尽管去年美网冠军西里奇因伤退出了本届澳网,但西里奇的教练伊万尼塞维奇依然来到墨尔本公园球场,参加元老赛的比赛。伊万尼塞维奇职业生涯895场比赛中,共打出10183记ACE球,位列ATP历史榜第一位;而其一发成功率则高达82%,位列历史榜第二位。

凯斯的教练达文波特同样有着令对手畏惧的标志性技术。在职业网坛,达文波特曾以她的强力正手抽击、高稳定性和发球强劲闻名, 欧洲体育网球评论员更表示:“达文波特的发球最具有毁灭性,无论在面对破发点,盘点还是赛末点时,强大的发球总是能如期而至。”

最佳步法:张德培

作为美裔华人的张德培看上去同样显得比较瘦弱,但是他在球场上具备惊人的移动能力,他的步伐调整速度惊人,这让他总是能够出现在球场上最正确最合理的地方,而这一点对于同样只有1米78的锦织圭来说,非常实用。而张德培二发得分率高达55%,位列历史第十,现役选手中只有纳达尔高于张德培。

最佳网前技术:埃德博格

埃德博格看上去显得有些单薄瘦弱,但是凭借独树一帜的网前技术在网坛开辟了一番属于自己的天地,在单打和双打方面他都曾排名世界第一,先后拿下了六个大满贯男单冠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