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里克的郁闷事:轮换招人烦,不轮换还挨骂

巴萨(官网 数据) 在里亚索4比0凯旋,拉科鲁尼亚老帅维克托·费尔南德斯很生气,“和以前巴萨的客场表现相比,这支巴萨根本就不是同一支队。他们踢得很有侵略性,人员也齐备,甚至连表妹都带来了。”这句玩笑开得很无奈,恩里克上任后29战,终于首次重复首发阵容,而且还是全主力阵容。

恩里克喜欢不停修改首发,这已让人感到厌烦,尤以球员和当地媒体为甚。瓜迪奥拉的巴萨向来以我为主,打出自身特点就能拿下对手,恩里克则处处针对对手安排相应打法,显得巴萨就像一支弱队。打完28场,恩里克这才终于醒悟,看出哪11个人才是巴萨最强11人。

恩里克的变化,应该与输给皇家社会后俱乐部的震动有关。那场比赛后,以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为代表的主力球员和他的矛盾公开化,支持他的技术总监苏比萨雷塔被炒鱿鱼,副总监普约尔同期宣布辞职,所有技术部其他人员一同被炒,主席巴尔托梅乌宣布提前进行大选,这么多事一同发生意味着什么?意味着俱乐部的管理出现真空,如此混乱局面下,正常的可能性是巴萨一溃千里,可这支球队却走上另一条道路,那就是打出佳绩,球员再次担当了领导巴萨的责任,最重要的领袖便是队长哈维(微博 数据) 与核心梅西。

没人知道背后发生了什么事,只知道哈维和恩里克、梅西分别进行了谈话,结果是恩里克不再坚持他那一套,而是向球队妥协排出最强阵容,梅西则肩负起场上领袖的责任,不但要进球,还要照顾全队利益起到表率作用。巴萨在动荡中取得佳绩,大大减轻了恩里克的工作负担,不但主力阵容不用再费心斟酌,连替补都懒得换了。对马竞时,恩里克最后两分钟才用了两个换人名额,本场他则考虑到3天后要在国王杯中再战马竞,较早换下布斯克茨、伊涅斯塔(数据) 和内马尔。媒体又有意见:“巴萨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从胡乱抓药式的轮换变成坚决不轮换,这样可撑不到5月。”

恩里克看似幸福,但仍无法摆脱下课危险,他提醒记者:“对皇家社会后的震动是在10天前,不是5个月前。”可他没法承认自己命悬一线,“对马竞是否又是我的生死考验?我没这种感觉。”恩里克一上任就自称球队领袖,那现在球队的领袖是不是梅西?“这种给争议添油加醋的问题,我是不会回答的。”梅西和C罗(微博 数据) 谁是世界最佳,他倒是没有疑问,“C罗是顶级球员,但梅西是世界最佳,这我之前就说过很多次了。梅西目前的水平大幅度上升?我从未看到他的水平有过下降的时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