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宏:国足仍在群狼中抢肉 充其量是二流球队

  刘建宏(微博 博客)

  国足仍在群狼中抢肉

  本届亚洲杯,前央视著名解说员刘建宏也亲赴澳大利亚担任解说工作,昨天,刚刚回国的他第一时间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

  刘建宏首先点评国足

  本届亚洲杯的表现,他认为这届赛事,国足比以往更积极向上,更团结,在比赛中敢突敢打,更让人欣喜的是,这届国足涌现出很多优秀的年轻队员,“任航张琳芃蔡慧康 、孙可(微博)、武磊(微博 数据)在球队中也确立基础,可以说佩兰的基本雏形已经展现出来。 ”不过刘建宏也指出了国足的一些不足,“我觉得这届亚洲杯,国足有很多运气成分在里面,比如首场战沙特,如果那个点球沙特打进,国足的局面将不会是现在这样,再比如打乌兹别克,如果对方把握住机会进球,我们还能否从容应对,这些都是需要考虑的问题,其实在我看来,国足只打了一半的好球,沙特的上半场,乌兹别克的下半场,朝鲜的上半场,很多问题还需要总结。 ”

  在谈到未来国足世预赛的前景时,刘建宏也给出客观解读:“都说我们已经是种子队了,但那只是成绩和积分的体现,并不意味着就是实力的体现,目前亚洲格局没有任何变化,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包括伊仍属于第一集团军,我们充其量也只能是二流球队,甚至有可能是三流球队,世预赛强手林立,国足都没有十足把握拿下对手,其实我们仍处在群狼抢肉的局面,所以我们仍然需要保持清醒头脑。 ”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曾啸

(半岛晨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