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亿先生4连杀 齐达内?普拉蒂尼?我是博格巴

2亿先生4连杀 齐达内?普拉蒂尼?我是博格巴

博格巴远射建功

腾讯体育1月26日讯 连续四场比赛破门,连续三场意甲(微博 专题) 首开纪录,《米兰体育报》也称赞他两次施展魔法改变了比赛,这就是博格巴:一个以普拉蒂尼和齐达内为偶像的法国天才,一个巴黎圣日耳曼(微博 数据) 已经开出7500万欧元转会费的转会市场红人!

博格巴无疑是欧洲各大球会关注的目标,皇家马德里、曼联(微博 数据) 、曼城(数据) 、巴黎圣日耳曼都希望签入这名21岁就已经成长为世界级球员的法国中场。尽管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但博格巴却很平静。与天赋异禀的巴洛特利不同,博格巴不仅球技出众,而且有着极为冷静的头脑。法国中场曾透露自己选择留在尤文(官网 数据) 的原因:“都灵是一座可以让你专注于足球的城市,而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一直在帮助我成长。”

博格巴崛起的速度很快,但2015年的爆发还是有些出人意料。新年至今5场比赛,博格巴除首战被国际米兰零封之外,其余四战场场破门,而且进球个个精彩。主场对切沃的比赛,博格巴再次展示了自己出色的技术。博格巴上半场的一次突破令人击节叫好,中线面对四名切沃球员的围追堵截,博格巴先是右脚连续拉球,用脚后跟一扣后摆脱一名防守球员,继而右脚向后踩球一拉后再次盘过另一人,在非常狭小的空间内,博格巴右脚连续5次触球摆脱了对手的围抢。

当然,博格巴的射门更具决定性,也更有魔力。切沃的防守组织的非常出色,尤文球员很难得到从容射门的机会,但博格巴却用一次巧妙的突破、一记力道十足的射门打破了比赛的平衡。第60分钟,博格巴得球后变向晃开科菲后左脚劲射,皮球如同离弦之箭一样飞入球门下角。博格巴破门后,阿涅利和内德维德激动的在看台上击掌相庆,有球迷在推特模仿两人的口吻,内德维德大喊,“我们不能卖掉他”,阿涅利则回应,“天啊,不!”

这是博格巴本赛季打入的第8球,其中意甲打入6球。博格巴上赛季51场打入9球,本赛季仅仅踢了25场就已经打入了8球,几乎追平前季的进球数。在被问及射门效率为何能够猛增时,博格巴坦言:“或许是多了一些运气,但我还需要提高。”更为重要的是,博格巴已经连续四场破门,其中连续3场意甲都是首开纪录,其能力、决定性可见一斑。

如果说这个进球已经堪称世界波,那么博格巴接下来的表现更是让人瞠目惊舌,博格巴中路分球,帕多因左路横传,博格巴在人丛之中高高跃起后右脚停球,然后顺势扫射,尽管这次射门被比萨里封出,但从分球、跑动、停球到射门这一系列连续的高难度动作还是足以反应博格巴的技术功底。幸运的是,在博格巴的射门被扑出之后,利希施泰纳补射破门为尤文图斯锁定胜局。

博格巴的成熟还不仅仅体现在进球上,当比达尔被替换离场时,智利中场显然有些不满,但博格巴一把搂过比达尔后捂着嘴安慰队友,赛后在被问及说了些什么时,博格巴表示:“他刚刚从扁桃体炎中恢复,刚刚复出,我们都希望他尽快恢复百分百的状态,教练是为了他好,他也明白了这一点。”

博格巴的连续破门,或许会让对法国中场垂涎欲滴的各大豪门更加眼红,事实上,博格巴的经纪人拉伊奥拉16天之内4次造访维诺沃,法国中场的未来显然是主要议题。尽管拉伊奥拉承认:“如果尤文留住博格巴,我也不会惊讶。因为他刚刚与俱乐部续约五年,尤文有留住他的权利。”但尤文图斯仍然很难留住博格巴,马洛塔也承认无法给博格巴开出足够高的年薪,何况,尤文图斯还希望在以高价出售博格巴之后,在夏天引进卡瓦尼法尔考这样的顶级前锋,完成真正的锋线革命。2001年,尤文在出售齐达内之后签入了布冯(微博 数据) 、内德维德和图拉姆,这一幕极有可能在2015年的夏天再次发生。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