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汤普森单节37分创历史纪录 科比甜瓜均被超越

汤普森单节37分创历史纪录 科比甜瓜均被超越

汤普森单节百分百命中率狂砍37分

腾讯体育1月24日讯 克莱-汤普森打疯了!其疯狂程度已是NBA历史级——在对国王一战中,他在第三节单节创造了四项NBA历史纪录!在浩瀚的NBA历史星河中,创造历史纪录已是极为难得的,疯狂的汤普森却就是用疯狂的单节表现创造了四项(另追平一项历史纪录)。 最终,汤普森全场出场33分钟,25投16中,三分球15中11,罚球10中9,砍下52分,追平由莫-威廉姆斯创造的本赛季单场得分纪录!

单节火力创两纪录 入球数平历史纪录

第三节单节汤普森砍下37分!NBA历史上,单节得分超过30分的情况只出现过3次——安东尼在2008年12月11日对森林狼一战的第三节,单节砍下33分;“冰人”乔治-格文在1978年4月10日对爵士一战的第二节,单节也砍下了33分;而在乔治-格文单节33分的同一天,“天行者”大卫-汤普森在对活塞一战的首节单节砍下32分。安东尼与乔治-格文共同保持的历史纪录被克莱-汤普森超越了。

克莱-汤普森是以13投全中的效率创造单节37分新纪录的。首先他单节射入13球也追平了大卫-汤普森所保持的历史纪录(前文提到的大卫-汤普森单节32分,也是单节打入13球)。而克莱-汤普森以百分百的命中率创造了NBA历史单节得分新纪录,这“百分百”显然又令单节火力升腾出了另一项NBA历史纪录。

单节三分球创历史纪录

汤普森这单节37分中只有2分来自罚球,13次出手能砍下如此分数的关键,显然就是三分球了——汤普森在这第三节中射入9个三分球!NBA历史单节射入三分球数的原纪录是8个——迈克尔-里德在2002年2月20日对火箭一战的第四节,单节射入8个三分球;乔-约翰逊在2013年12月17日对76人一战的第三节,也是单节8个三分球。

前文已提及汤普森单节13投全中,也就是说他的三分球效率必然是百分百——9投9中!这也就意味着:单节连中三分球数的历史纪录,也属于汤普森了。

“错失”其他纪录 仍超越科比

勇士已提前锁定胜局的情况下,汤普森在比赛结束前9分半钟就退出了比赛(末节前段罚球得到2分)。因此他“错过”了再创更多历史纪录的机会——NBA半场射入三分球的历史纪录是10个,是由帕森斯在2014年1月25日火箭对灰熊一战创造的,帕森斯在该场下半场三分球11投10中(但火箭最终1分惜败);德隆-威廉姆斯在2013年3月9日对奇才一战的上半场曾射入9个三分球。

包括科比在内,联盟历史上有多人曾半场射入过8个三分球。科比的纪录是在2003年3月28日对奇才一战上半场射入8个三分球。对比科比的纪录再来体会下吧,汤普森这次是单节三分球9投9中!

当然,提前退赛的汤普森终究还是错过了彻底超越科比的机会——汤普森此战三分球15投11中,而NBA单场射入三分球数的历史纪录是12个——科比在2003年1月8日对超音速一战,三分球18投12中;马绍尔在2005年3月14日对76人一战,三分球19投12中。如果汤普森没有提前下场,你认为他会全方位超越科比的纪录么?

(天上火)

汤普森和哈登谁最该进全明星首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ldliu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