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当中国足球 遇见王家马德里

[摘要]万达付出3个多亿人民币,中国足球得到西班牙支持中国青少年足球人才培训的承诺,一座双方合资新建的位于马德里的青训中心,3所设在中国的足球学校,以及走出来的年轻中国球员亮相西甲的预期。

就在万达电影院线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上市的前一天,万达集团正式宣布出资4500万欧元收购马竞的20%股权,成为这支百年豪门的二股东。

有意思的是,两国球迷对于这桩交易都不太满意,“床单军团”的拥趸认为卖便宜了,但问题是马竞如今负债高达5亿欧元,更要命的是每年还继续亏损,这要是一家企业,白送都没人要。当然,它是一家球队,所以迫不及待以提高自己足球水平的中国人愿意买单。

万达付出3个多亿人民币,中国足球可以得到西班牙人全力支持中国青少年足球人才培训的承诺,一座双方合资新建的位于马德里的青训中心,3所设在中国的足球学校,以及从这一青训系统走出来的年轻中国球员亮相西甲(微博 专题) 的预期。

如果3个多亿改为支持校园足球,中国未来的青少年选材基数将增加一倍。这是另外一种算法,由此,中国球迷也不太满意,认为这样的收购有钱多人傻的嫌疑。

不过我倒以为随着地产资本全面进入中国足球,钱多人傻就是中国足球英雄本色,相对于恒大以破亿的转会费拿下巴西年轻国脚的豪赌,王健林倒更像是个精明的生意人。

半年之前,万达便有斥资2.65亿欧元收购马德里地标西班牙大厦的手笔,而未来,还有一个在西班牙投资超过30亿欧元的大项目,虽然王健林不承认收购马竞与以上有关联,但在做生意的同时,让西班牙人在皇家马德里之外,再多一支“王家马德里”,在国足逆袭亚洲杯之时,怎么看都是又一件喜大普奔之事。虽然在短暂的时间里,我们还看不到有任何中国球员可以通过万达通道亮相西甲的可能,但这次收购还是万达4年前启动“万达青少年足球人才留学计划”之后的后续加力之举。

从曾经以“中国足球太黑”为理由愤然金盆洗手,并且掷地有声地表示此生再不与竖子同谋,到从青训着手,立志为中国足球打造未来,王健林完成了对中国足球的华丽回归。有人说这个四川广元人眼望上方,以中国足球之名,下了一盘很大的棋。作为球迷,我们心怀足球,观棋不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