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的榜样!海湾梅西闪耀亚洲杯 或转会曼城

万达的榜样!海湾梅西闪耀亚洲杯 或转会曼城

“海湾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奥马尔或将转会曼城(数据)

腾讯体育1月21日讯 亚洲杯激战正酣,中国队历史性地小组赛3连胜晋级8强,占据了中国所有体育传媒的头条。不过,前中国首富王健林却不甘寂寞地来争抢眼球。今天,万达集团宣布以4500万欧元收购西甲(微博 专题) 劲旅马竞20%的股权,王健林也一举成为欧冠亚军的新老板!

亚洲杯跟王健林收购马竞股份,看似都与足球有关,但似乎又没有一毛钱关系。不过,王健林在新闻发布会上的一句话让人疑虑全消:马竞成绩好坏与我无关,我是为了更好地开展“万达青年人才留洋计划”,为西班牙留学的中国少年提供发展通道,全方位支持中国足球发展。

为此,王健林收购了这几年成绩不凡的马竞,并且明确喊出了“只为中国青少年足球”的口号!好大一盘棋!恒大再牛,也只是在中超或者亚冠牛,一旦王健林把他的万达足球少年在马竞磨练出来,并得以增强中国国家队的实力,不说超日赶韩,起码中国队的水平也将会得到更快地提高甚至质的飞跃。

不过,同样有钱并且眼光高远的不只王建林一个,早在2008年,阿联酋的曼苏尔就收购了曼城,并且不遗余力地将阿联酋的足球孩子带到英格兰(微博)磨练,最新的例子,就是在本届亚洲杯上备受称赞的阿联酋10号小将奥马尔,在本届亚洲杯上,奥马尔以出色的控球和飘逸的过人再次让人见识“海湾梅西”的美名,而在2012年年底,当时年仅21岁的奥马尔就曾去曼城试训两周,并且得到时任主帅曼奇尼和曼城青训主管马尔伍德的肯定。

但可惜的是,因为工作签证,曼城无法将其签下,但马尔伍德明确表示会继续关注这名超新星的表现:“阿卜杜拉赫曼是一名非常有天赋的年轻球员,我们很失望因此暂时无法把他带到曼城效力。但是我们一直关注着他,我们在关注他如何成长。”

巴萨(官网 数据) 梅西身价过亿,曼城也未必买得到,但表现抢眼的海湾梅西在明夏登陆英超(微博 专题) 却大有可能,曼苏尔这几年在曼城的投资,正逐步在阿联酋足球上看到效果,现在王健林也要开始把他的万达少年送到西班牙锻炼,但终究还是比曼苏尔慢了一步。

(罗马里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