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足球是烧钱的游戏 我不会再回到中超

王健林:足球是烧钱的游戏 我不会再回到中超

腾讯体育1月21日讯(记者 徐思佳)21日,万达集团举行签约仪式正式宣布出资4500万欧元(约合3.2亿人民币)购买马德里竞技足球俱乐部20%股份致力于发展中国青少年足球事业,进入俱乐部董事会。签约仪式上,王健林明确表示不会重返中超,并指出中国足球的成败关键在于足球人口的多少。

“足球是烧钱的游戏,我不会回中超”

万达集团与足球渊源颇深,1993年参与中国足球职业化改革,成立中国第一支职业足球俱乐部——大连万达足球俱乐部,迄今仍保持中国顶级联赛连续55场不败的纪录。而现如今,后来崛起的恒大已经连续夺得四届中超冠军,此前也有传闻说王健林要回归中国足球与恒大掰掰手腕。

对于传言,王健林在签约仪式上正式辟谣,明确对外表示没有回到中超的计划。他认为,联赛是可以用外援的,但国家足球队只能是中国人踢,所以培养高水平的中国足球运动员才是发展中国足球更根本的环节。

王健林说道:“足球是烧钱的游戏,全世界足球哪有赚钱的。我不会回中超,但是我是在为中国足球的发展尝试一条新的道路。”

曾谏言中央:“中国足球成败在足球人口”

签约仪式上,王健林多次强调万达此举是为了给中国球员未来留洋打开一个通道,也会坚持下去,同时他还透露自己曾向中央有关领导谏言,中国足球的成败在于足球人口的多少,希望能给国家队和中国足球的发展出力。

王健林说:“我多次和中央有关领导建议,中国足球的成败,就是足球人口的多少,90年代的时候,中国有47万注册青少年球员,那个时候在亚洲,除了输过韩国以外,其他都可以打的。当我们足球人口跌到20万的时候,基本上就是三流。中国足球最核心的是足球人口,中国足球人口能够涨到500万的时候,足球的水平也自然水涨船高。”

“西甲(微博 专题) 没留下回来踢个中超、中甲不是问题。”

中国青少年足球海外留学计划由来已久。早在2011年,万达集团与中国足协签订协议,全面支持中国青少年足球人才赴西班牙马德里竞技、瓦伦西亚、比利亚雷亚尔足球俱乐部留学。当有记者提出对留学海外的青少年足球发展的未来表示担心时,王健林自信地说:“就算西甲没留下,回来踢个中超、中甲也不是问题。”

王健林详细解释道:“六年计划完成后,他们将有在全世界都认可的西班牙高中文凭,他们可以继续读西班牙、美国等地的大学。我们也会在欧洲成立一个组织,由他们负责把这批小孩输送到欧洲足球联赛,适应不了欧洲高水平的,可以回到中国来。如果在西班牙训练六年,回来连中甲都混不了,那么这个小孩在足球方面也确实不能再继续下去。”

据了解,目前万达支持青少年足球人才留学的合同已续签为6年,在西班牙留学的中国青少年足球人才已达90人,而且每年将增加30人。到2017年,在西班牙留学的中国青少年足球人才将达180人,万达每年赞助的费用约2000万欧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udu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