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薪被判死缓 陕西五洲或成史上最短命俱乐部

欠薪被判死缓 陕西五洲或成史上最短命俱乐部

足坛再演一闹剧

中甲日之泉俱乐部明年落户陕西截图

中甲日之泉俱乐部明年落户陕西

0'28''

92194

北京电视台

“陕西五洲足球俱乐部已经打不了今年的中甲联赛了,想继续参加中国足协主办的职业联赛必需将欠薪发放完毕,而且时间很紧迫,今天内必须拿到全体队员的工资奖金确认表。”中国足协一位官员针对这几天闹得沸沸扬扬的陕西五洲足球俱乐部被取消参加中甲联赛资格一事明确的告诉记者。此后,陕西五洲俱乐部某高层对此作出了回应称,俱乐部仍在努力斡旋,争取参加今年的中甲联赛。

中国足协:中甲已无资格

近日,中国足协公示了大部分俱乐部全额支付2014年教练员、运动员和工作人员工资奖金的确认表。原定参加下赛季中甲联赛的陕西五洲俱乐部(原广东日之泉班底)仍未提交确认表,加上俱乐部工商手续不全等问题,足协官网已将有资格参加2015赛季中甲联赛的所有球队公示,唯独没有陕西五洲俱乐部,这表明球队已失去中甲参赛资格。

在工资奖金仍未结清的情况下,由于部分队员不肯在工资奖金确认表上签名,陕西五洲俱乐部错过了1月15日提交相关准入材料的时间。这家还未踢过一场正式比赛的俱乐部已不能参加新赛季的中甲联赛,甚至面临解散。目前,陕西五洲俱乐部在无力结清欠薪的情况下,正与中国足协斡旋积极交涉,但中国足协的态度很坚决,“陕西五洲已经不可能参加今年的中甲联赛了,至于日之泉和陕西五洲方面的债权纠纷,我们不可能参与,这是市场行为。20日前,如仍未交付上赛季全体队员的工资奖金确认表,今年的中乙联赛也踢不了,队员将成为自由身。”

陕西五洲俱乐部得知无法参加本年度中甲联赛后,仍旧对中国足协或给予“免罚”政策有着期待,甚至将中国足协对重庆力帆队延期一周时间办理相关准入手续的决定认为这也是再给陕西方面一个机会。实际上并非如此,中国足协此举和陕西并无任何关系,重庆力帆属于合法的法人企业,陕西五洲还未注册,广东日之泉俱乐部仍是这支球队的主体。与重庆力帆相比,陕西五洲俱乐部未能通过足协审核和其有着本质的区别,“重庆力帆是在股权转让上出现的问题,不存在球员欠薪或其他准入资料不全的问题,而陕西五洲俱乐部股权变更还没有得到法律的认可,虽说已经将钱付给了日之泉,但未在工商部门备案和注册,说他们还是一个非法的企业也是正常的,现在足协的文件里还没有陕西五洲俱乐部,还是以日之泉俱乐部代其行事,欠薪是“红线”。中国足协一名官员告诉记者。

球员:欠薪不可怕 怕的是没球踢

2015年12月17日,原广东日之泉俱乐部的20余名队员到俱乐部讨薪。陕西五洲俱乐部马上做出承诺尽快结清欠薪,队员们得知消息后也陆续前往昆明进行冬训。而在此时,陕西五洲俱乐部随即对外也宣布了新赛季教练组成员,一切迹象表明,新赛季,陕西五洲俱乐部按着既定的规划和目标运营着球队。一个月后,风云突变,陕西五洲俱乐部迟迟未能兑现总共约500万元欠薪的承诺,仅补发50万元后便要求队员在确认表上签字,此举遭到部分队员拒绝,拒绝签字的队员多为被排除在下赛季参赛名单中的队员。根据陕西五洲俱乐部所言,与日之泉的转让合同里明确注明了此笔钱不该由陕西五洲俱乐部出,但日之泉俱乐部对此并没有直面回应,似乎打起了太极。直到陕西五洲委托陕西省足协出示了一份《担保书》,称已结清原日之泉俱乐部的全部转让费,拖欠工资的属原日之泉俱乐部,与陕西五洲俱乐部无关。此举立即引起了广东日之泉俱乐部的“抗议”,一名负责球队运营工作的人士表示,如果陕西五洲认为他们已结清欠薪,那为何队员讨薪时还要专门飞来广州承诺发薪? “搞成现在这样,最受伤的是球员和陕西球迷。球员们下赛季可能就没球可踢了,队员们最害怕的不是欠薪,而是没球踢,这也是他们肯先去昆明的原因。”目前,已有不少球员开始寻找新东家,中国足协也做了最坏打算,准备让引进这些球员的俱乐部在“5+3”名额之外再增两个引援名额。此前,已经抵达昆明的两位西班牙外教面对球员的“松散”表现,不断的打电话给中方经纪人寻问俱乐部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并将此事传达给了远在西班牙家中的梅内德斯,对于个别队员和青训教练巴西人雷纳托的离开,陕西五洲俱乐部并未作出正面回应。

陕西五洲:欠薪解决仍有机会踢中甲

面对陕西五洲即将失去中甲联赛资格的窘境,陕西五洲俱乐部方面官方终于首次对此进行了回应,该负责人称此事仍有回旋余地,“我们仍在与足协积极沟通,做最后的努力”。这位负责人说,陕西五洲俱乐部将尽快替日之泉结清欠薪,力争让新陕足打上今年的中甲联赛。”

然而,据最新得到的消息称,此事并不乐观,陕西五洲俱乐部并不像外界所说只有几名球员没有在确认书上签字,只是付清了包括队长刘涛等在内上赛季主力球员的工资和全部奖金,仍有多数球员未拿到足额的薪酬。这笔钱对于资金链已经断裂的陕西五洲俱乐部来说,拿出本不该再出的500万人民币已非常困难。近两周,陕西方面一直催促广东日之泉方履行合同,将本该由日之泉所出的队员薪酬全部发放,但日之泉俱乐部在收到3500万收购费后,企业已经做了财产清算,也就是说想要继续履行原合同存在较大的现实困难。陕西五洲俱乐部原本打算自己“认”了这笔冤枉钱,先把钱发给队员通过中国足协审核后再用法律的手段向日之泉方面追回资金。期间,陕西五洲一直在四处筹集资金,但几家股东在“钱”的意见上出现了分歧。如今,吃了哑巴亏的陕西五洲俱乐部只能通过法律程序起诉日之泉俱乐部追回先前所付出的3500万转让费,但却无法改变中国足协对陕西五洲俱乐部不能参加中甲联赛的决定。(车田正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wk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