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报:CBA全明星 一场全民狂欢的盛宴

[摘要]全明星是一场全民狂欢,自然少不了球迷们的参与,Kiss Time掀起了全场观众的热情,当镜头对准两位白发苍苍的老夫妻时,两人在众人的鼓动下羞涩一吻,既令人捧腹又令人感动。

“磨剪子嘞戗菜刀——”一声清脆的叫喊中,北京迎来了新一天的晨曦,忙碌的人群为了生计穿梭在街头巷尾,突然一位老人的出现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老人站在一棵长满篮球的许愿树下,述说着自己年轻时的梦想,白领、夫妻、农民工和小学生相继登场,在老人的感染下停止了奔波的脚步,开始和自己的内心对话。这一刻,一颗小小的篮球将快乐的种子种在了不同年龄和阶层的人群心中,为他们的梦想插上了飞翔的翅膀。

这段温馨感人的表演拉开了2015年CBA全明星周末重头戏——南北明星对抗赛的序幕,由于正值CBA联赛20周年,今年的全明星周末有了特殊的意义,因此正赛开始之前,主办方特意请上了洪南丽、马立军、郭士强、杜锋(微博)、王非(微博)和李春江六位见证CBA成长的媒体、裁判和教练员代表,他们为联赛的20岁生日送上了诚挚的祝福,简单却又发自肺腑的话语让全场观众为之动容。

温情的画面结束之后,激情上演,今年南北明星队首发球员的亮相经过了一番精心设计,其主题为“武林争霸”。主办方根据10名球员的技术特点将他们分别比喻为10种武器,大屏幕上武器出鞘时,对应的球员在激昂的鼓点声中走上球场。

随后上演的正赛成为球员们尽情表演,回馈观众的时间,易建联少见地上演了换手扣篮(微博),郭艾伦(微博)在快攻中受到观众鼓舞,同样试图以一次扣篮结束表演,但由于身高不够,将球扣在了篮筐上,引起了现场一阵善意的嘲笑。最后一节,北区队主教练郭士强更是响应大家号召,将哈德森、郭艾伦、贺天举、李晓旭和韩德君五位辽宁球员同时派上场,这种“举贤不避亲”的安排之前无论是在NBA全明星还是CBA全明星上都很少见,为今年的全明星周末增加了一道独特的风景。值得一提的是,郭艾伦、贺天举和李晓旭三名球员还特意戴上了粉红色的护具出战,目的是唤起大家关注“粉红丝带”行动,粉红丝带是全球防止乳腺癌的专属标识。经过一场精彩的争夺,南区明星队击败北区队,独得59分的上海外援比斯利获得MVP,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为他颁发了奖杯。

对抗赛期间穿插的各单项决赛精彩绝伦,三分球大赛中,来自福建的陈林坚只投出13分,随后出场的吉林外援马丹利手感火热,得到20分,就在大家都以为冠军非其莫属的时候,最后出场的山东球员李敬宇同样投出20分。经过30秒的加赛,马丹利最终以9比6惊险胜出。扣篮大赛中,本赛季首登联赛舞台的八一小将罗凯文凭借两轮的精彩发挥,击败常林和衡艺丰两位江苏球员夺得冠军。

全明星是一场全民狂欢,自然少不了球迷们的参与,Kiss Time掀起了全场观众的热情,当镜头对准两位白发苍苍的老夫妻时,两人在众人的鼓动下羞涩一吻,既令人捧腹又令人感动。来自“草根”阶层的两位代表分别在万众瞩目的舞台上进行了三分球和扣篮表演,尽管由于紧张发挥欠佳,但两人都表示,能够参与到全明星周末已经足以成为自己今后“显摆”的资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