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枪口!陕足将失中甲资格 海牛和球员打官司

记者肖良志(微博)北京报道

动真格!陕西五洲(原广东日之泉)未能在规定期限内上交注册转让、工资奖金发放确认单,成为第一个撞上中国足协新政枪口的俱乐部,2015赛季中甲资格将被取消。已经和球员打上官司的青岛海牛,一旦被查实的确拖欠所涉官司中的球员工资,则同样会被中国足协取消2015赛季中甲资格。

谁也不会想到,陕西五洲会成为第一个因为新政而被足协取消2015年中甲资格的俱乐部。即使中国足协,都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的结局。规定面前人人平等,足协没有为陕西五洲开口子。此前,中国足协多次催促陕西五洲,要在1月15日17点之前提交相关的注册转让、工资奖金发放确认表。遗憾的是,陕西五洲一直没有解决和广东日之泉的相关问题。他们提出要求,希望中国足协能够把时间给他们放宽7天,但中国足协领导严令执行局,一切按照规定办。

其实,如果他们能够先把一部分材料在15日传真到中国足协,其余的在16日补交,也不会有什么大问题。但不知是何原因,直到1月16日16点,陕西五洲依然没有递交任何材料。没有想到中国足协这次动真格了,在1月16日公示其他俱乐部的工资奖金确认表后,就已经在内部决定取消陕西五洲2015年的中甲联赛资格。这一举动,在职业俱乐部内部引发了很大震动。

而陕西五洲和广东日之泉则后悔不已。在陕西方面花费3500万买下俱乐部后,双方因为200万的保级奖金产生了矛盾。球队希望能够得到200万的保级奖金,但是新东家认为自己已经花费了3500万,保级奖金属于前俱乐部的事情,自己不可能再出200万的奖金,于是双方僵持不下。正是因为如此,广东日之泉方面将早已办好的材料生生压在手中不给陕西五洲,如同儿戏中丢掉了2015赛季的中甲资格。接下来,双方可能会陷入更大的纠纷之中。

按照中国足协确定的“序列递补原则”,在陕西五洲被取消中甲资格后,将由2014赛季的第十五名队伍递补。不过,第十五名的成都天诚已经因为资金链断裂而解散,已经降级的第十六名延边将会递补。而延边已经获得了2000万元的注资,不会存在工资奖金方面的问题。

就在中国足协已经决定取消陕西五洲中甲资格的同时,也对青岛海牛在1月15日状告王选宏(微博)于贵君 等四名球员的官司也引起了重视。在青岛海牛的工资奖金发放确认表上,王选宏、于贵君等四名球员没有签字。青岛海牛附加了对四人的诉状,称工资奖金都已经发放,上述四人违反训练比赛规定,俱乐部不欠薪。中国足协接到青岛海牛的诉状后,将在最快的时间内展开调查。如果查实青岛海牛确实与上述四人已经没有薪资关系,则中甲资格无忧。假若查证青岛海牛确实拖欠上述四人的工资奖金没有发放,则立即会取消青岛海牛2015赛季的中甲资格。

就在1月15日当天,王选宏在微博上发布信息,称俱乐部拖欠他五个月的工资,希望有人出来管一管。王选宏和青岛海牛,究竟谁在说谎,将由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做最后的决断。按照仲裁的程序,仲裁委员会将召集青岛海牛以及四名被诉的球员对证、质证,双方都会向仲裁委员会提交各自掌握的证据。

此外,个别俱乐部的球员称,他们根本没有收到拖欠的工资奖金。如果在公示的10天内接到举报,并且由仲裁委员会查实,同样会被取消2015年中甲资格。2015赛季,中甲可能会面临动荡和阵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