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楠:全明星不够娱乐大众化 球员应自比演员

霍楠:全明星不够娱乐大众化 球员应自比演员

衡艺丰的创意扣篮(微博)是星锐赛最大亮点

又是一年CBA全明星,在说正题之前,先说点私心话。作为一名曾经的职业球员,在运动员时期我从来没有品尝过全明星的滋味,但在退役担任评球嘉宾之后,却有机会作为解说界的菜鸟,解说了全明星星锐挑战赛。细想起来,也是一种缘分吧。

说回正题,现在的CBA全明星在我看来,包装形式真是越来越好了。今年,CBA全明星被搬到了国家体育馆,从硬件等方方面面来看,都越来越靠近NBA,越来越有节日的氛围了。

单说这包装形式,今年的CBA全明星不仅有了比赛环节,而且增加了公益活动。让前来参加全明星的球员们,不仅要打表演赛,同时还要发挥自身的社会属性,投身到公益活动中。我还听说,在采访环节,也特别增设了圆桌形式,给诸位记者们提供了很多的方便。但是,从我个人角度来看,咱们的全明星比赛,在娱乐大众方面,做得还显不够。

我当初跟着奥神去美国打ABA联赛的时候,也曾入选过ABA的全明星赛。ABA的硬件、包装,都比不上咱们的CBA全明星,但在软件方面,也就是球员的融入程度来看,咱们要比美国球员们差了些感觉。

这其中有文化的关系,但我想,咱们的球员还是太过拘谨,有些约束自己太多了。按理来说,ABA明星赛只有一天时间,规模上比CBA明星周末小多了,但是每个人都拿比赛当做是表演,当做是一个大派对。来到比赛,就是来玩的,而不是来打比赛的。而我们的星锐们,本来都是90后,想法应该是很天马行空才对。换句话说,在娱乐大众的层面上或者展示自己的层面上,应该更能放得开才是。

不过,在第一天的星锐表演中,比赛中的亮眼之处并不多。真正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除了分量十足的扣篮环节评委之外,就只有衡艺丰的自拍扣篮,能让人记住了。

从竞技角度来说,衡艺丰的扣篮并不算是很强,他的起跳高度、爆发力等等并不是说比常林或者罗凯文要好多少,但从表演的角度来讲,衡艺丰就很好地把年轻人喜欢自拍,乐于展示自己的一面表现了出来,其中甚至有一些耍宝的味道。

一场星锐赛,我们本应该把舞台交给球员,但我们的年轻人在这个舞台上,还是太拘谨,没有那种嬉笑打闹的感觉。可是,在全明星上,我们最应该展示的,就是球迷们平日里看不到的那一面,应该是年轻人奔放、热情的一面。星锐赛中留给我印象比较深刻的,就是赵继伟了。而且,现场球迷们为他送上的欢呼声,能更好地说明问题。

赵继伟的几次漂亮过人和传球,很快就吸引了观众的注意力。因为他的控球很有街头的味道,而且在上篮的时候也不像是我们平时比赛中那般谨慎,更敢于做出花哨的动作展示自己。一来二去,很快就赢得了观众的喜爱。但遗憾的是,每当北区星锐队将赵继伟换下之后,观众送出的欢呼声就减少了很多。

我自认为是一个性格比较外向的人,但是在当时参加的ABA全明星中,和其他的美国球员相比之后,就显得特别沉默、内敛。而我们现在的年轻90后一代,比起我又显得低调了很多,这就让全明星的娱乐味道,少了一些。

其实,从我的角度来看,参加CBA全明星的球员们,索性就不要把自己当做是球员,而应该角色转换,把自己当做是演员。把这个舞台利用好,尽情展示自己的活力。

咱们现在的CBA全明星周末,在配合赞助商利益以及包装方面已经越来越好了,这一点是很值得我们骄傲的,而且,在CBA全明星周末的正赛当中,我们那些在CBA真正作为各支球队支柱的球员们,也非常明白如何展示自己,如何回报球迷,但是,如果我们有一天能把星锐赛的娱乐味道也做起来,那就更好了。

还是那句话,CBA全明星,别把自己当球员,争取都当演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