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恩里克29战首排相同11人 巴萨皇马两极端

奇!恩里克29战首排相同11人 巴萨皇马两极端

巴萨(官网 数据) 首次不轮换

腾讯体育1月19日讯 赛季开战6月,各项赛事出战29场后,恩里克才给巴萨首次排出完全相同一套阵容,今日攻克里亚索11人主力,与上周击败马竞阵容完全一致,自也是联赛半程19轮首度复制前一轮阵容。《世界报》赛后将这“重要新闻”与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帽子戏法并称“大事件”,让人莞尔。

本赛季西甲(微博 专题) 两强各走两极端,恩里克几乎每场比赛都要变阵,尤以人手最多的防线轮换幅度最大几乎场场不同,而碍于苏亚雷斯赛季初停赛、哈维(微博 数据) 伊涅斯塔(数据) 轮流受伤等因素,中前场也被动轮换,以至于每场赛前猜测巴萨首发名单成媒体大难题,周中国王杯RAC1电台押宝押对巴萨首发很是得意一番。

反观皇马(数据) 则是主力阵容变动幅度最小的球队,一方面去夏卖走阿隆索迪马利亚等人后,中前场本就人手不足,赫塞伊利亚拉门迪等新秀和埃尔南德斯这类借将难获安切洛蒂信任,故皇马前场6人组自莫德里奇受伤后便罕有变化。加上佩佩拉莫斯不是受伤便停赛,只要猜对两名边卫人选,皇马首发11人几乎可说人人心知肚明。

赛前一小时左右公布首发名单是西甲惯例,但恩里克本场派出主力与上轮战马竞相同,就是震撼舆论界的大新闻了,赛季迄今29战这是巴萨首次出现两场阵容完全一样,也是巴萨联赛首次前后两轮首发重复,当然其前任马蒂诺其实更彻底,上赛季前19轮没一次前后两轮阵容相同,同样19轮首发均有变的还有罗纳尔多时代的主帅罗布森。

除受伤的马蒂厄外,此役巴萨排出理论上的最强阵容,恢复稳定人员搭配也令球队战斗力复苏,取得近来第4场连胜,得失球比也达16:1。不过恩里克赛后强调自己的轮换大业绝非到此为止:“找到理想固定首发?我还是认为更多轮换对球队更有利,能让更多球员参与进来,这样球队会变得更强大。我不会被传统观念所左右,每场比赛我总选择最能帮助球队取胜的阵容。”

恩里克出发点是尽可能多用可塑之材,让轮换阵容涵盖更多球员,为三线争霸做体能储备,也能调动球员积极性,赛前一两小时才队内宣布首发也是希望保证球员训练投入维持求战欲,别像皇马那样主力替补界限泾渭分明,打击替补训练比赛热情。皇马切尔西(数据)圣诞新年前后状态起伏,很重要一点就在于安帅穆里尼奥首发就那么几人,轮换太少兵疲马乏。

教坛行尊弗格森,曾在2008年5月到2010年1月间连续100场安排曼联(微博 数据) 轮换,可见这是现代足球趋势。不过轮换制也是双刃剑,客战皇家社会恩里克让梅西内马尔替补,差点将自己乌纱帽玩丢,此外本赛季内马尔18次出场有10次被提前换下,赢球后全队上下同庆还罢,一旦赛果不妙就难保巴西人不会像梅西一样闹情绪。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